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緬懷先輩的足跡樹立遠大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先輩的足跡樹立遠大的理想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緬懷先輩的足跡樹立遠大的理想 標籤:緬懷先烈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自己的理想作文

順着泥濘的山路,我們來到了革命烈士紀念館,一一地參觀了事迹介紹圖片和資料,聽着紀念館里的解說員介紹了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有“雙蓮池畔的槍聲”中英勇的郭子仲與敵人同歸於盡;“李剛智取棋盤樓”里機靈的李剛靠智慧奪回了棋盤樓;“老師來家訪”里的洪椒小小年紀,就被養父養母虐待,最後協助游擊隊員,除去了惡貫滿盈的地霸張德。我了解了家鄉泉州,五十多年前腥風血雨,革命鬥爭如火如荼,波瀾壯闊,泉州黨組織高舉的革命紅旗始終不倒。無數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輩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英勇不屈,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催人奮進的英雄樂章,為我們留下了極其寶貴的精神財富。 

我仔細翻閱了《泉州革命鬥爭故事叢書》,其中,老一輩革命家許昔叢令我肅然起敬,在泉州劫獄行動中,他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衛祖國的安全。1948年6月27日傍晚,在泉州這個國民黨反動統治的古城裡,一場特殊的戰鬥醞釀成熟了。晚上8時正,劫獄行動開始了,“砰砰”敵人用機關槍掃射戰士,許昔叢帶領隊伍,在槍林彈雨中與敵人浴血奮戰,戰士們一個個都到下了,許昔叢把被關押的戰友們救出后,為了掩護他們,犧牲在了敵人的槍口下。泉州劫獄成功了,許昔叢英勇獻身了,書上說他犧牲了,但是,我覺得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他的愛國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現在,家鄉人們的生活富裕了,環境變的幽雅了,居住條件也好了,父母對子女學習也提高重視了,學校的教育設備十分完善,有電子計算機,語音室……,在這樣的學校里學習、生活,我們應該感到很幸福。決不能辜負學校、家長對我們的殷切希望,應該以老一輩革命者為榜樣,努力鑽研。我在學習中也遇到了困難,以前總是敷衍了事,今天我參觀了革命紀念館,受益非淺,決心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要克服重重困難,決不向困難屈服,做個全面發展的好少年,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報答父母,報答學校!  

時間是無限的,但它沖刷不了我們對革命先輩的懷念。當年烈士們浴血了奮戰的每一寸土,今日已鮮花朵朵,綠草如茵。今天已碧空如洗,紅旗飄蕩。生活在燦爛陽光下的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先烈們的英明。我們——21世紀的建設者,將永遠繼承先烈的遺願,踏着先烈們的足跡闊步邁向光輝燦爛的明天,讓鮮艷的五星紅旗在祖國的上空永遠飄揚! 

安息吧!為祖國捐軀的革命先輩們!

您正在瀏覽: 緬懷先輩的足跡樹立遠大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先輩的足跡樹立遠大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