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庸人自擾的煩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庸人自擾的煩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庸人自擾的煩惱 

  煩惱的一塊絆腳石,只有把它克服,才能繼續前進,煩惱,是無盡的階梯。只有一步一步的攀登,才能繼續攀登;煩惱,是一直沒有燃燒的蠟燭,只有找到火源,才能點燃它;煩惱,是一次次的蛻皮,只有克服這一次的痛苦,才能變得成熟與美麗。而我的煩惱卻與眾非凡,那就是——當上班幹部帶來的煩惱。 

  以前,我以為當上班幹部很威風,可以對同學下達命令。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宣傳委員和思品科代表,但畢竟也是班幹部。現在,當上班幹部后,我以前對班幹部的種種遐想都拋諸腦後。當班幹部不容易啊!不僅有許多來之不易的煩惱,而且還要做到大公無私,問心無愧,“宰相肚裡可撐船”,還要起到帶頭作用。接下來,讓我為大家解說一下吧。 

  煩惱一: 

  班幹部,顧名思義,學校組織的活動就得帶頭參加。還記得有一次,學校開運動會,我參加女子800米跑步比賽,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連名次也拿不到。結果,跑完步回自己班后,個別同學還說我是菜鳥級的跑步選手,跑地跟烏龜一樣慢。我頓時被怒火點燃了,氣得臉紅脖子粗,五臟冒火,七竅生煙。可是自己是班幹部,不能跟他發脾氣,立刻把自己的怒火壓下去。就算是他說我不對,但是我是班幹部,應該要大量一點,如果我跟他發脾氣,他告到班主任那,我就慘啦! 

  煩惱二: 

  自從有了前車之鑒,以後所有學校組織的活動,我打死也不參加。可是這一次,我又被迫參加了學校歷年來的傳統——四月份的足球比賽。我,一個從小連足球都沒有碰過的人,何況還要我上場比賽足球。所以,我就去找班主任商量,想讓她在名單上劃掉我的名字。於是,我連蹦帶跳地找班主任談。我開門見山地跟老師說:“老師,可不可以換了我另外找一個人參加足球比賽?”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不敢往下想了,害怕老師否定我的想法。老師心平氣和地說:“你是班幹部,應該要帶頭參加。”聽完這句話后,我好像掉進了冰窖里,從心頂涼到了腳尖。我愣住了幾秒鐘,然後失望地走了 。3月8日下午15:10,就是我們對戰初二(4)班的時刻了。神啊,請賜我力量吧! 

  煩惱三: 

  就說我出牆報的工作吧,那也是煩惱多多。分配牆報小組的工作,如果把工作量重的活都給自己做,就會有人說我愛出風頭;如果都把工作量重的活分配給別人,又會說我偷懶,沒有起到帶頭作用。我剛分配好工作,牆報小組的某成員就會問我:“這裡該怎麼畫,那裡怎麼塗顏色?”如果我說:“你自己想吧,怎樣好看就怎樣塗、畫。”那她就會說:“你才是宣傳委員啊,大小事都需要經過你同意才行。”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如今的我,就像豬八戒照鏡子,覺得自己裡外都不是人。我的煩惱,怎能用一個愁字來表達?唉,煩惱的滋味,不好嘗啊!

  

您正在瀏覽: 庸人自擾的煩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庸人自擾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