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平坦的,總會困難重重,而我們不能因困難而放棄人生的前程。意志堅強的人,在困難面前,不會退縮和逃避,而是迎難而上,勇往直前。 

  在上小學的一次運動會上,我參加了800米跑步比賽。比賽中,我不小心摔倒了,手上的皮颳去一大塊,左手扭傷了,疼得我在地上打滾。當時,我想放棄比賽,同學們都叫我不要跑了,放棄吧!這時,我心裡突然衝出一個念頭:不能因這點傷痛而放棄比賽。想想5·12汶川大地震中的人們,一些同學強忍被砸傷的疼痛向大家呼喊:“男生要堅強,女生不要哭,保持清醒,保持體力。”面對廢墟中令人窒息的黑暗,有的同學大聲喊:“我們要出去,一定要挺住!”都江堰市聚源中學的加馳鼓勵同學用歌聲驅散死亡的恐懼。“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堅強不屈的信念,在歌聲中被重新找回。想到他們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下,都能夠堅強地面對困難,我的這點傷痛算得了什麼? 

  於是,我擦乾眼淚,忍着傷痛堅持跑完了800米。雖然比賽沒有取得名次,但我卻備感欣慰。同學們給了我鼓勵的掌聲,那一刻,我學會了堅強,我用堅強的意志克服了傷痛和困難。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感受到:如果在遇到挫折時,選擇悲傷,只能徒增肉體和精神上的傷痛,我們應毫不猶豫地選擇堅強。因為,沒有堅強就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沒有堅強,就沒有通向成功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堅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