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社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社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魯迅曾走過的土地,是紹興的土地,中國的土地。

  ———題記“這聲音大概是橫笛,婉轉,悠揚,使我的心也沉靜,然而又自私起來,覺得要和他彌散在含着豆麥蘊藻之香的夜氣里。”

  聽着車內的同學用自己所能體會到的感情念出這樣的語句,望着窗外與上海截然不同的風光景色,似乎我的心也跟着沉靜了。

  當然,這次來到紹興最主要的是參觀魯迅先生的故居,祖居以及他書中提到的百草園和三味書屋。據導遊介紹,那裡的建築大多都是去年才重建起來的,當年的建築有些已年久失修,有些也早已經被損壞了。

  去過了先生兒時住過的房屋,待過的書塾,以及幼時的樂園,也淺略地了解了一些先生祖祖輩輩的事迹與他自己顛盪起伏的一生。接着最想去的地方,自然是魯迅先生在《社戲》中寫到的他祖母的家———安橋頭。

  早先已經學過了《社戲》,今天經同學這一讀,便又勾起了我對安橋頭以及平安村的一分嚮往與憧憬。

  在這個“一家的客,幾乎也就是公共的”淳樸小村中,如今是否依然住着如此熱情好客的居民呢?

  懷着期待的心情來到了這裡。

  遠遠地望見了安橋頭,儘管它沒有想象中那般宏偉壯觀,但也還是喜歡上了它的安寧與平靜,橋下有一兩隻停泊在岸邊的烏蓬船,猜想着其中的一隻會不會就是當年魯迅先生與小夥伴一起去看社戲而乘坐的那一艘?船的兩邊有兩支櫓,還真是和小說中描寫的一樣呢!於是便又聯想到了《社戲》中魯迅先生的好友雙喜和阿發,不知他們是否還活着呢?或者與先生一樣也早已過去了……

  坐在返回上海的車上,望着漸漸離我遠去的紹興,我,又沉靜了。

  曾經有一個偉大的人在這塊土地上成長,這個人記錄下了這裡的點點滴滴,但他記錄下的卻又不僅僅只有這些。

  然而這個名叫魯迅的人之所以偉大,不在於他的文采,而在於他的文字作品中所包含的精神。

  也許若干年之後,這裡的風景會被我遺忘,小說中的情節會被我遺忘,但這種精神,我想我定會記住的! 

您正在瀏覽: 感受“社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社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