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我一直認為自理能力沒都大的重要性,可自從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以後,才對自理能力有了新的認識. 

  一向愛好航海的魯賓遜遇難了!狂風巨浪奪取了夥伴們的身命,只有魯賓遜漂流在孤島上,生活了二三十年.他沒有糧食,沒有生活用品,離開了社會,離開了了集體.怎麼能生存下去呢?然而,他並沒有放棄,他先是靠幾把獵槍打獵為生,可子彈有限,所以他不斷訓養禽獸,種植農作物,還自己做衣服,自己治病.甚至還做出了桌 

  碗 碟等生活用具.就這樣魯賓遜在孤島上生活了二三十年.他這種生存能力是哪來的?與生俱來的?不,是生活自理能力逐漸形成了獨立生存的能力,可見,養成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呀! 

  這使我想到自己.就拿魯賓遜做衣服來說,這對我而言,縫塊布,縫個扣子都是個困難,原因是我的自理能力太差,他在孤島那麼差的環境下卻能做出那麼多用具,而我在勞動課上所做的東西,不是沒成功,就是皺巴巴的.這就是自理能力差的表現. 

  在家裡,我的自理能力也很差.屋子很少收拾.書本堆的像一座小山.地上都是垃圾,地板髒了也不擦,而且很少做家務.所以屋子非常亂.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成為魯賓遜那樣的人物,我就得從現在鍛煉我的自理能力,這樣就是向成為魯賓遜那重克服困難的人邁出了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