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收藏陽光>>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收藏陽光>>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收藏陽光>>有感 標籤:收藏陽光作文 收藏作文 收藏快樂作文 我的收藏作文

讀<<收藏陽光>>有感 

  濱海縣實驗小學六(1)班 

  朱柯溈 

  今天我讀了王爾山的<<收藏陽光>>這篇文章,文章大意是:夏天過去了,許多田鼠忙於收藏食物準備過冬,只有一隻田鼠在做不同的事,他在收藏陽光、顏色、單詞……閱讀後我感受很深。 

  我覺得這隻田鼠真是不筒單,他知道精神的力量和豐富的物質同樣重要,一隻田鼠能明白這個道理,我們人類更應該有這樣的意識,因為精神的力量是無窮的! 

  想想我們自己,現在的物質生活非常好,吃的食物都講究營養搭配,但我們每天在吃着大魚大肉,擁有一個健康身體的同時,更應該加強精神食糧的吸收,應廣泛閱讀,學習各種知識,注重心裡健康,心裡要有存受力,不要外表看上去很健壯,內心卻很脆弱,就象一顆弱不禁風的小草,經不住一點點風沙打擊。如同學間發生了小矛盾,就會難受好幾天想不開;一兩次考試沒取得好成績,就愁得飯都吃不下;受了一點點委屈就受不了……就這些小小的挫折,笑容就從我們的臉上跑掉,沒有了歡樂,長期下去怎麼會健康呢? 

  人生如四季,有風景如畫的春、夏、秋季,也有蕭條冰冷的冬季,我們無論到哪裡,總會有不愉快的事發生,所以,我們平時要留心收藏快樂片斷,把煩惱和不快統統拋到腦後,感恩父母的呵護、老師的關愛、同學的友誼......把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溫暖快樂珍藏在心中,快樂就是溫暖的陽光,能把我們不愉快的心情照亮,能使我們的心靈變得充實堅強,就是遇到不開心地事,嘴裡依然哼着歌曲,笑容依然掛在臉上,覺得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這句詩說得多好啊!“往事像落日映照河面,我揀閃光的珍藏在心中。”讓我們收藏陽光,收藏快樂,讓我們與知識同伴!與健康同行!

您正在瀏覽: 讀<<收藏陽光>>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收藏陽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