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的黑布鞋被光線照射的微微泛白,而他的白髮和皺紋沉在梧桐樹的陰影下。不管如何掩飾,歲月的痕迹還是深深的刻在了爺爺的臉上。 

  爺爺漸漸的,不怎麼笑了。他的身子骨,也越顯憔悴了。明明一直很健壯的身板,卻中風進醫院了。以前爺爺總是喜歡騎着單車到處走,一刻也閑不住。但是現在,他就連走路都需要奶奶攙扶着。我想,他一定很難過把… …但是,即使他現在病了,我們也還是無法經常的去看望他,照顧她,只有奶奶,陪着他。依他那麼愛熱鬧的性子,準是很難過吧… … 

  爺爺總是不愛呆在家裡,因為家中沒有兒女,沒有孫兒們,在等待着他。 

  自兩年前,家中的人便漸漸的變少了。我們因為要住校,所以一般都不回家。大人們也都分散在了各地,忙碌的工作着。幾乎只有在春節,一家人才會團聚在一起。原本鬧哄哄的大房子,霎時間,變得無比寂靜。爺爺在我們搬進新家要離開舊房子的時候,雖然什麼都沒有說,只是讓奶奶攙扶着他,靜靜地望着我們的離去。但他那已經深陷的眼睛里,卻寫滿了孤寂與不舍。車子漸漸遠去,爺爺的身影也越來越小。黃昏的餘光將爺爺的身影無限拉長,顯得如此落寞,神傷。 

  漸漸的,每個人都陷入了繁忙與緊張。姐姐和我都進入了新的學習環境、大人們都因為全球經濟危機的緣故而在努力的賺錢… …每天的生活都是那樣的累,那樣的忙,那樣的緊張… …時間一緊,人便無法去想什麼多餘的東西,也會將某些記憶給埋藏,就好像,那位孤寂的老人… … 

  新年的到來,喚醒了沉睡在忙碌的人們記憶深處的,那些差點被遺忘的東西…… 

  因為春節的緣故,一直分散在各個地區的親戚,也都陸陸續續的聚集在了一起。一家人在各式各樣的餐廳里,慶祝着又一年的除夕…… 

  我和姐姐坐在爺爺的左右,負責給他夾菜。今年爺爺穿上了我和姐姐為他挑選的綠色大衣,整個人顯得精神許多。一年難得一次的家庭聚會,爺爺似乎很開心,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可是有時候,我卻覺得爺爺並不屬於這華麗的餐廳。他總是將我們夾給他的菜,有一下沒一下的點着,眼神彷彿穿越了眼前的宴席,停留在了時間回溯的某處。 

  是想起從前,想起家鄉了嗎?我想 

  是想起了十幾年前,孩子們不想今天事業有成,孫兒們也都還沒有長大,大家在老家的小院子里,包餃子,做肉丸,放鞭炮,打撲克……雖擁擠但卻真正熱鬧的團聚在一起過春節嗎?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坐在寬敞明亮但卻陌生的餐廳里,吃着華麗精緻但沒有家味道的菜肴。小輩們早早的離席,忙着接下來要和朋友一起通宵的派對。而大人們敘敘舊情,便也匆匆離開,忙活着各自的應酬。 

  看着四散的人群,爺爺微微的嘆了一口氣。我和姐姐對望了一眼,把手放在了爺爺略駝的背上,輕輕的拍了拍。爺爺只是搖搖頭,沒有再多說什麼…… 

  新年就這樣,隨着時間的流逝逝去了。大家也都先後離開了家,奔赴各自的崗位。由於開學的緣故,我們不得不也離開家,回學校補課。我們是最後離開的,爺爺堅持要送我們。看着他在奶奶的攙扶下,艱難的走出來,我的鼻子不禁一酸,險些流下眼淚。爺爺只是叮囑我們要好好學習、聽爸媽的話、注意身體… …對於他自己的病情,渾然不提。 

  在我們轉身要就要離開的時候,身後卻傳來了一聲低語:“有時間……就回家來看看把……”爺爺原來明朗的聲音,現在卻變得低沉沙啞,還有一絲的哽咽的感覺。我的眼淚再不受控制的、嘩啦的一聲流了出來。我轉身衝上去,抱住了爺爺。像小時候耍脾氣一樣,放聲的大哭了起來。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抱過爺爺了,爺爺的身體消瘦了…… 

  那一天,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多久沒這樣哭過了。我只是循着人最基本的感覺,回歸了兒時最純真的時刻…… 

  或許人老了,也就不奢求什麼了。只是希望兒女們平安,孫兒們健康,一家人能多見面,多在一起,能開開心心的……逢年過節能見到兒女孫兒們,這也就夠了…… 

  這或許是最單純簡單不過的願望了,但是我們卻做不到。甚至於,就連爺爺生病了,我們都沒辦法留下來陪着他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光。爺爺為我們操勞了一輩子,擔心了一輩子。我們卻連最基本的快樂、安心都無法給予。 

  這願望是無數老人都希望的,它看似容易,但又有誰,能真正的做到呢?

您正在瀏覽: 爺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