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的鼾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鼾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已經69歲了,早已白髮蒼蒼的了。——也許是因為年少的他太過勞累,所以白髮就提早報到了。我卻喜歡白髮。

  如今,他仍然堅持晚上看一會兒電視,然後看看我,親切的說:“怎麼還不睡呢?明天早上怎麼起得來?”自己又興緻勃勃的看起來。每天,爺爺都要先叫我先睡,可他自己卻很晚才睡覺。

  當他看電視的時候,總會把聲音調的很小很小,總來不讓我受到干擾。有一天,我假裝睡著了,爺爺接着也睡。那一刻,我這才發現——爺爺竟然打起了一陣陣鼾聲!他為了不讓我受到鼾聲的影響,每天都催我先睡,自己卻熬到三更半夜的,可明天又早起為我做飯。

  頓時,我熱淚盈眶。原本討厭鼾聲的我,總來沒有聽過如此美妙的鼾聲:有粗有細,有長有短,斷斷續續。如此婉轉動聽的歌聲!也許,那是我一生當中最難忘的鼾聲了。

  第二天,我失眠了。

  那一天晚上,爺爺仍舊早早就催我睡,我倒頭就沉沉欲睡,真的睡著了。過了幾天,我再也沒有發現爺爺的鼾聲,它好像在和我捉迷藏,躲着不肯出來,我憂慮的思考着這件事:爺爺怎麼不打鼾了呢,我再也聽不到這麼美妙的歌聲了。

  爺爺彷彿猜透了我的心思,他對我說“爺爺最近正在進行這不打鼾的習慣,你奶奶總是叫我改掉這個壞毛病。”原來,爺爺正在進行“秘密實驗”呢。

  沒有爺爺的鼾聲真叫人不習慣,沒有爺爺催促我睡,我根本夜不能寐。

  幾個月過去了,令人激動的時刻到來了。我心裡忐忑不安:要是爺爺戒成功了,我不就失去了爺爺的關心愛護了嗎?我向上帝祈禱着——一定不能戒成功。而事實總是令人失望。爺爺不但改掉了打鼾的壞毛病,而且睡得更甜了。

  那一天,我見到了爺爺開心地笑,爺爺樂呵呵的,心情十分開心,連吃飯也吃得多些了。可我卻悶悶不樂……我含着淚花衝出家門,來到一片草地上。

  為什麼要哭呢?我在心裡告訴自己:爺爺戒掉了打鼾不是很好嗎?雖然少了對我的關愛與呵護,但是他重新回到了年輕時的精力與體魄,而且還比以前更開心快樂了!難道少了對我的關愛會少什麼呢?

  此時,我才明白:愛是需要相互交換的,相互付出的。我給你的愛,你也要回報愛。是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最珍貴的東西!爺爺愛我,我同樣愛爺爺。以小愛成全大愛,不正是人最可貴的嗎?

  爺爺的鼾聲,彷彿又在耳邊徘徊了。一陣又一陣,飽含着深情。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鼾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鼾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