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地工劉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地工劉爺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值得我尊敬又是普通人的話,那我們小區里的劉爺爺便是最合適不過的了。他呀,為別人着想是沒有錯的了,他還非常刻苦的鑽研有關學習的知識呢!

  記得小時候,我們區里的小孩子們不懂事,總是叫他“臟爺爺”,因為他高高大大的,戴着一副老式眼鏡,平頭臉,挺可愛的。可就是我們小朋友叫了他,總看到有滿煙的灰塵,手黑乎乎、臭巴巴的,我們見了都避開他,邊跑邊說:“真不愧叫‘臟爺爺’啊!”他也只是笑了笑,悄悄的離去了。有一次,正巧被爸爸逮着,他看到我們不懂禮貌,便跟大家說:“你們知道為什麼劉爺爺身上這麼臟嗎?”“不知道”我們搖搖頭說道,爸爸對我們說:“知道我們的小區為什麼每天都保持着乾淨,整潔嗎?就是王爺爺每天早晨起來都自己一個人兒清掃,如果沒有他,這裡不知道會成什麼樣!”第二天,我起來的時候,拉開窗帘,果然,看到劉爺爺那熟悉的面龐任勞任怨地在掃着我們的小區,我不禁熱淚盈眶,說道:“原來劉爺爺真的是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啊!

  有一天,我來到劉爺爺簡陋的屋子裡,打開門一看,發現他正在沉浸在書里,看見我進來看,馬上親切和藹地說:“歡迎來這兒,你想幹什麼?”我問道:“您喜歡看書嗎?我能不能借本書回家看看?”他滿臉笑容地說:“我喜歡看書,你想借什麼就借什麼書。”之後我問他以前是幹什麼的,他說:“我是個退休的老人了,以前在高中教過語文,現在還在學習。”我總看到他戴着眼鏡用手指一個字一個字的看,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有不懂的字就用紅筆圈出來,再翻字典弄明白為止。我借閱過他的書,上面有很多筆記,有些印刷字都隱隱約約的看不出來了。

  劉爺爺,您就像一棵智慧樹,保衛着地球的環境,您就是我值得尊敬的小人物!

  河南鄭州金水區農科路小學五年級:張甲森

您正在瀏覽: 掃地工劉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地工劉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