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爺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爺爺 

泗洪育才實驗小學六十二班滿子琪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是最一個值得我們全家莊重的日子,我那最親切的爺爺去世了。我想到再也就見不到爺爺的面了,淚珠就斷了線似的流了下來。 

  那一天,我們全家人都披掛孝服,戴上一頂白色的帽子,來告別我的爺爺。我提着油燈,哥哥提着茶壺,慢慢地圍繞爺爺的遺體轉了四圈。我每走一步,心情都無比的沉重,像灌了鉛似的。我的腦海里總是不斷浮現最後一次見到爺爺的情景:那次,大約是在二十四日下午,我在走之前,對爺爺說:“爺爺,這次我的期末考試一定要考好,來報答您。您一定要挺住,我期末考試考完就來看您。您一定要帶着我呀!爺爺顯得激動萬分,淚水差一點點就用了出來。他對我只有樸素的一句話:“琪琪終於長大了!”我在看了一眼爺爺,只有一個字,那就是瘦!爺爺強打起精神,一直用着慈祥的目光目送了我回去,我以為下次還能看到,但是那一次,是我最後一次看爺爺……  

  在二零一二年元月三號,爺爺被送進了去火化的車上,我們穿着統一的白色服裝,遠遠望去像一個白色的海洋。不一會兒,爺爺就被送進了殯儀館。我正在告別大廳里直勾勾的發獃,突然,一陣子的哭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原來爺爺被人抬去火化了。爸爸急忙對我與我的哥哥說:“琪琪,洋洋,快來看你們倆的爺爺最後一眼。”我使勁睜大眼睛,發現爺爺瘦的十分驚人。爸爸說,我爺爺原來有一百多斤,現在只有幾十斤了。爺爺臉色蒼白,個子還沒有我高了。“但見一培土,慘然傷我心。傷心傷心附上心,不認淚珠分。” 

  爺爺你在天堂里一定要多保重,注意自己的身體,爺爺“再見”。

您正在瀏覽: 告別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