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的那些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那些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回去看爺爺奶奶。沒什麼,唯一的話題仍舊是學習。從小到大,都是這麼個話題。

  告訴爺爺奶奶妹妹這次的好消息,爺爺說為我們高興。一直到吃完,他才很嚴肅地對妹妹說:“你不可以驕傲啊。”緊接着,就對我們兩進行了思想教育,說的:“人這一生,最忌諱的就是自傲自大。人這學習,就該謙虛謹慎專研,就該有屬於自己的目標,哪怕目標很小很小,總比沒有目標地好。”我點點頭。

  在削水果的時候,爺爺又是一本正經地對我說:“純啊,你要好好讀啊,你們能讀好書,我們都替你們高興啊,爭取以後考個好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甚至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以後,你要是考上了大學,爺爺奶奶是要有獎勵的啊!這獎勵不是幾個千的事,而是幾個萬啊。”其實,這樣的話,從小的時候,爺爺就跟我說過了。或許,讓我們幾個孩子考上大學,是爺爺奶奶的計劃吧,所以以至於爸爸也總是認為我們必須上大學吧!我的大學?其實,我也是迷茫的,我不知道,我上大學了, 該幹嘛。是那樣地迷茫。但還是要前行,就像爺爺說的,有目標總比沒有目標的好!即便很小。

  爺爺說他送給我的四個字:勤學苦練。

  呵。恩恩吧!他們都還在期待我考前兩名。只是,自己心裡卻是那樣的沒底。或許,以後這前兩名就離我而去了吧?只是,還是想要拼一把。

  這條路上,不要讓對你抱有期望的人失望。即便你自己清楚,第一沒有什麼好的,即便你知道,經歷了第一后,緊接着的可能就是重重的挫敗感,或許你已經知道,第一很有可能奪走你的課餘時間,即便你知道,第一有可能奪走你更多的快樂,讓你成為那個書獃子,但是,終究地,不要讓他們失望。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那些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那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