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平凡 807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平凡_807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7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漫步在河邊,清澈的波紋中映着我的倒影。“你真得太小了,小得沒人看得見!”我對自己說。走着,走着,遠遠的看到一個潔白修長的身影——是百合。雪白的紗裙隨風飄擺,淡藍的披肩襯托出它的高貴。她向我走來,淡淡一笑:“草,今晚水仙請我參加舞會,你願意一起去嗎?”她異樣地看着我,期待着回答。“我?……算了,我還有事。”我有些無奈。“再見!”她爽朗的一笑走了。看得出,她並不歡迎我去,因為我是草。望着她“高雅”的背影,我有些失落。 

  拖着沉重的腳步,慢慢向前走着,炙熱的陽光讓我沒有自信。那是菊嗎?我看到一位漂亮的姑娘,棕色的捲髮吹在腰間,粉紅的襯衣讓人眼前一亮。“是的,是菊。”我肯定地說。她走近了,我看到她的臉龐,好美。但她卻似乎沒有看見我,我們擦肩而過。我本以為她會和我打招呼,但卻沒有。我鼓足勇氣轉過身:“菊!”她停住了,回頭看了看我,不情願地說:“草,今晚我過生日,得馬上回去,改天給你送蛋糕,再見!”說完頭也不會地走了。“再見!”我的聲音小得連自己都聽不見。我知道她只是隨口說說,不會實現諾言。自卑又一次湧上心頭。 

  我幾乎沒有力量繼續走下去,但又不願意停留在這冷清的地方。許久,牡丹從對面跑來,好似一個歡悅的精靈,活力四射。本以為是沖我而來,可她繞過我跑向遠方。我正想叫她,話到嘴邊又收了回去。算了,還是走吧,我依舊向前挪動着腳步…… 

  慢慢地,走過春,走過夏,又一次走到了秋。落葉飄灑下來,又一份凄涼的美。我像當初一樣,與時光同步。而百合、菊和牡丹再次從我身旁走過時,她們都變了。百合的裙紗枯黃了,菊花衰老許多,牡丹也失去了活力。曾經她們輝煌是我卻很平凡,現在她們黯淡了,我依舊未改變。 

  此時,我不再羨慕百合的高雅、菊花的多姿、牡丹的艷麗。她們雖然斑斕,卻很短暫。我雖然渺小,但光彩依舊。 

  望着藍天,望着大雁,我不再自卑,不再沉默。因為我平凡,所以我永恆。 

您正在瀏覽: 感受平凡807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