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某年某月某日,有一個小荷上的朋友對我說:“朋友都是虛偽的東西。” 

  天知道我當時多想說:“那你為什麼還要交我們這些人做朋友?” 

  但是我沒說出口。我沒有那個膽量。我喜歡那位荷友,喜歡她的性格,喜歡她的文字,而且我想和她交朋友。 

  我覺得我夠虛偽的。 

  其實我們都一樣,都深深地被友誼所傷,明明口中說著“朋友都是虛偽的東西”、“友誼是骯髒的東西”,但我們仍然渴望朋友。 

  天知道我們夠虛偽的。我們也知道。 

  記得小時候,我和一個叫作梁瑩的女孩兒是朋友,但是我不怎麼喜歡她,因為她總是喜歡對人發火。我每回放學,回到家后,對要對母親說梁瑩怎麼怎麼不好。後來,梁瑩轉去了興隆台的某所學校,我便慢慢不把她放在心上,只是偶爾還說說她怎麼怎麼不好,嘮叨嘮叨。直到有一回,在一輛去往興隆台小客車上,我們碰到了梁瑩的媽媽。梁媽媽告訴我們說,梁瑩在家裡凈說我的好,說別人都不怎麼喜歡她不對她好,只有我一個人對她好。我突然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今天中午,母親我說,如果學校合併到興隆台,就讓我去實驗上,而且實驗還有以前的許多夥伴,包括梁瑩。母親還說,梁瑩那種人,你對她好,她就對你好,一根腸子通到底。我漫不經心地說,那不就是單純么?母親眼睛一亮,對,就是單純。那孩子真的很單純。單純,呵,就是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我了。有一個單純的朋友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現在的社會真的是太複雜了。梁瑩……希望你還記得我,記得我這個小時候曾經對你好的女孩,希望我們還是好朋友。 

  不過話說回來,朋友到底可信不可信,其實沒有人知道。 

  就像嬋兒。我們曾做了那麼長時間的朋友,一度都非常的要好,到頭來,她還是對我說:“我討厭你。”我知道是我的錯,但是我可以改的,不是嗎?她就那麼決絕地、毫無留戀地從我的身邊走掉,但我還是忘不掉她——我依舊把她當作朋友,她在我的心裡,還是有一席之地的。但是我知道,我們再也不可能成為最要好的朋友了,我們再也不能是知己、死黨了,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沒有迴旋的餘地。她跟我說,我們現在只能做死敵。雖然我知道,死敵是朋友的最高境界,只是不能在一起。我寧可和她做比死敵低級的知己、死黨,因為我依舊想和她要好。 

  其實??兒也行的,只是因為我的錯我們絕交了,和好后也只能做最普通的好朋友。 

  雖說我現在和采采是好朋友,但是我們不可能是知己、死黨,我覺得她雖然可信,但是太愛嬉鬧了,這和我的性格不符。我一直希望有一個能夠陪我一同坐在房頂上看天的朋友。 

  小寧也不行。她不懂我,也達不到我要的那個標準,而且我們的性格不符。 

  陳也不怎麼適合我,但是陳是我的貼心好友,她對我好。希望我們能夠永遠保持這份心。 

  婷婷倒是不錯,但是她已經有最好的朋友了。 

  ?在嬋兒不在的時候是我的頭號好朋友,但是我們最近我們不怎麼聯繫,我給她寫的Email她也沒回。 

  璇兒好是好,但是我們也是不怎麼聯繫。 

  還有其他的荷友們,也不常聯繫。 

  所以現在只剩我一個人了。一個人其實更好,安安靜靜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沉默的時候也不會有人來打擾。 

  突然覺得我不需要朋友,朋友只是生命中多餘的東西。如果想傾訴、發泄,我有日記本;如果想找人談話,可以一個人自言自語。用不着所謂“朋友”的打擾。 

  我知道有些片面了,但是這只是我前天一時激動所冒出來的話,其實我也是需要朋友的,因為沒有人可以忍受那些空蕩的寂寞。就連生長數千年的樹木,周圍也肯定有其他的植物伴隨他生長。 

  小苒寫過一篇文章,《朋友是人生的另一道風景》,她的這個題目讓我非常欣賞。人生是需要朋友的,就連我的那位說過:“朋友是虛偽的東西。”的荷友,都忍不住發文告訴大家她心中的寂寞,告訴大家她其實也是非常需要朋友的。只不過她受過傷的心靈很難在接受朋友了。 

  其實我想說的觀點很簡單,用一句話就可以概括了:人生,其實是需要朋友的,無論是誰。

您正在瀏覽: 朋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