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熱熱鬧鬧過新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熱鬧鬧過新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噼噼叭叭……”一陣清脆的鞭炮響,將我從夢中鬧醒。我一骨碌從被窩裡跳出來,麻利地穿好“去年”準備的新衣服,連忙以迅雷的速度跑到奶奶的卧室,在床頭大聲叫了兩聲:“奶奶,奶奶,新年好!” 

  咦,怎麼沒反應啊!我緊張的拍了拍棉被,奶奶這才慢悠悠地掉過身來。我說:“您別嚇我啊,我剛才向您拜年,您沒理我!”奶奶說:“嘿!小丫頭,大新年的能不能說點好話呀!”說著不客氣地用食指“狠狠”點了一下我的大腦門。 

  我誇張地訕笑了幾聲,奶奶早就看透了我的心思,故意慢吞吞地從枕頭下面拿出一個紅包,輕輕地打開,說:“這兩張老人頭是給你的壓歲錢,這張是對你榮獲‘三好學生’的獎賞,剩下這張是祝願你的成績在春學期能夠芝麻開花——節節高。一共正好四百,四四(事事)如意,吉利數字!拿了錢立馬走人噢!” 

  我又跑到爸爸媽媽的屋子裡,看見爸爸正在打據說是當年結婚時買的領帶,我笑了笑說:“都四十的人了,還冒充小青年啊?”爸爸不高興地瞅了瞅我沒說話。媽媽笑眯眯的對我說:“閨女,新年快樂!”我說:“哎呀,我的好媽媽,能不能來點實惠的啊!”這時我看見爸爸又從衣櫃里拿出一件黑色的風衣,穿在身上。我連忙討好:“爸爸,您今天老帥老帥了!媽媽您今天老美老美了!”媽媽笑着走了過來,我一眼就發現她手裡拿着我期待已久的兩隻紅包。“嘿嘿,謝謝爸爸媽媽!”我忙不迭接了過來。 

  中午,家裡陸續來了好多親戚。爸爸他們在客廳打牌聊天,幾個小朋友被安排在書房,我和姐姐按慣例不停地開心嬉鬧。鬧了好一會,姐姐說“來玩遊戲吧”。我說“沒興趣”。走出書房時看見奶奶、媽媽她們在包餃子,我連忙湊了過去。奶奶說:“你快走,不要又來添亂!”我說:“我是來幫忙的,不是來添亂的。”大姨在旁邊說:“你只會越幫越忙!”我趕忙十二分真誠地請求。呵呵,大新年的她們還真給面子。不容易啊!我隨手拿了一張餃子皮,用勺子舀了滿滿一勺肉餡倒在餃子皮上。我心裡十分得意:嘿嘿,沒學也會,天才啊!正在我得意非凡的時候,那肉餡就像個不聽話的孩子,讓我束手無策:當我把左邊的皮捏好,肉餡從右邊鑽出來;等我捏好右邊的皮,肉餡又從左邊逃出來。哈哈,這可讓我為難了,我索性又拿了一塊餃子皮,把逃出來的部分包住了。我左看右看不像個餃子,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包成湯圓好了!奶奶見了,不耐煩地喊道:“我的小祖宗哎!不要弄了,看你包的是什麼啊?”我說:“哈哈,肉餡湯圓!”大家全都裂開嘴笑了。 

  來到書房,看見妹妹在玩電腦,我叫妹妹讓開。呀!妹妹今天怎麼這麼聽話,我才叫一遍哪!我連忙把QQ打開,開始“偷菜”,今天是大年初一,許多人都忙着拜年,哪有時間偷菜呀,所以我狠狠“打撈一菜”嘍! 

  過年真好!

您正在瀏覽: 熱熱鬧鬧過新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熱鬧鬧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