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終不悔,你的眉眼我的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不悔,你的眉眼我的妝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無聊地坐在草坪上,看守者毒林。四隻狐狸也坐在我身旁,爬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唉,又夠時間澆水了。我越澆越厲害,濕透了整個毒林。都怪師父,一出門就三年五載,現在連個人影也不見。“這樣澆水吧毒都驅散了。”那把響亮的聲音在我耳朵邊想起。我抬頭一看,是一個俊朗,滿面笑容的少年,他抽出劍,輕輕地颳了一株毒草,用舌頭舔了一下。我不明白,他為什麼會來藥王谷,又不知道他是誰。 

  他從懷中掏出一封請帖,說:“我是風雲堡的堡主,明天是我成親之日,請你師父及時趕到。”說完,他騎上白色的駿馬,走了。剛走了好幾步,他又回來,掏出一支火紅的釵子,別在我頭上,滿意地說:“這隻釵原本給我娘子的,但你最合適,送你了。”他又好像自言自語地說:“要是在藥王谷無聊的話,不如逃出去,比如你的師兄馬葉城。”說完,駕着馬走了。 

  我整個人呆在那裡,看着他那陌生而又覺得熟悉的背影。我並沒有給師父,而是自己想一個人去。谷中太無聊而且乏味,讓我恨不得想溜出去。 

  夜晚,我回到房中。看着那隻火紅的釵子,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來。我調了一碗毒藥,端到到小四面前。小四是一隻毛質純白的狐狸。她看着我,眼中閃過一絲悲傷,堅決地喝下去了。不用一會兒,小四死了。我心裡默默地說:“小四,對不起,我會奉還你的。” 

  然後,剝了皮,熬夜製作了一件狐皮衣裙。再看看窗外,初升的旭日好耀眼。我穿上那件衣裙,連肚兜也沒有穿。在別上那隻釵子,整個人滿意極了。 

  我出了藥王谷,來到風雲堡,正好看見新夫人和那位少年。(那位少年是蔣亭軒,新夫人是紗兒)他們正在笑吟吟地互相看着對方,我的心好像被割了一樣,不停地喝酒,直到喝醉了。這時,有個人扶住了我一把,溫柔地說:“別哭,我是你師兄,馬葉城。”我忍不住了,在他懷中哭泣。 

  夜晚,我跟着蔣亭軒。我看時機成熟了,撲去抱住他:“亭軒,亭軒!”亭軒反過來抱住我,說:“紅鴛,今生我們是合不來的,下世我會好好疼惜你。”說完在我頭上深深地一吻,鬆手離去。我的淚流淌在臉上,任淚不住的流。我的心還在疼。 

  馬葉城走過來,說:“紅鴛,休息下吧。”我昏昏沉沉的睡著了。隱約中,師兄好像對某個人說什麼,還有遞過一包什麼東西。之後我什麼也不知道了。 

  清晨,我醒來。一來到荷花湖邊,亭軒正在彈琴,紗兒用絲巾捂住臉輕輕吟唱。忽然,琴弦斷了。亭軒望着我,哽咽着說:“紅鴛,這是葉城和你想要的結果吧?”原來,我才知道,師兄給了一包有毒的香料給了亭軒,亭軒又轉交給紗兒。紗兒知道我恨她,而且知道香料有毒,便服下去。所以紗兒全身腐爛,原本美麗的容貌也毀於香料。 

  我從懷中拿出一個藥瓶,遞給亭軒:“這瓶葯能幫紗兒恢復容貌,不過一天後會死。”話音未完,紗兒搶過來吞服了。她的容貌變得像以前一樣美麗,她笑呵呵地與我們一同舉杯,輕輕吟唱。 

  第二天,馬葉城悲傷地抱着紗兒。紗兒死了,他面帶微笑,離去了。蔣亭軒拉着我到屋檐上,給我說回以前的事情。 

  次日,我的心好像要分離似的,突出了鮮血。蔣亭軒驚慌的抱住我,漸漸地腦海了沒有意識。 

  亭軒叫着我,我已經聽不見了。 

  亭軒,你知道嗎?我已經陪着紗兒了。 

  終不悔,你的眉眼我的妝。

您正在瀏覽: 終不悔,你的眉眼我的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不悔,你的眉眼我的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