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元旦祈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旦祈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元旦里最令我難忘的要數去濱江大道放天燈祈福了。 

  2010年1月2日我和爸爸媽媽去濱江大道觀賞夜景。一到濱江大道,我就看到有許多燈在天上飛,定睛一看,原來是孔明燈啊!頓時,我興奮極了。我問爸爸:“人們為什麼要放飛孔明燈呢?” 爸爸說:“傳說,只要你將心愿寫在孔明燈上,放飛天空,就能實現願望。”聽了爸爸的話,我也想放飛孔明燈。在我的再三懇求下,爸爸終於答應了。 

  當我拿到后,我就急不可待地拆開包裝袋,拿出孔明燈,在燈罩上寫上了“祝全家身體健康,嘉晟考試100分”的願望。接着,爸爸拿出石蠟,穿進底部的銅絲線里,再固定住,而我和媽媽則分別拎着孔明燈頂部的兩個角。“準備點火”,說著,爸爸拿着下面的鐵絲圈,並點燃了石蠟。孔明燈裡面頓時亮堂了,隱約還能看見火苗在裡面跳舞,摸摸紙糊的燈罩,暖暖的,再看看那原本癟癟的孔明燈漸漸“胖”了起來。我打趣兒說:“還真像孔明的帽子呢,說不定當年孔明就是按照自己帽子的形狀設計的呢!”火越燒越旺,由於帽子里的熱空氣比外面的冷空氣輕,孔明燈好像要飄起來了,我們慢慢地鬆開了手。孔明燈晃晃悠悠地帶着我們的心愿飛了起來,起初能清晰地看清輪廓,漸漸的,便成了一個亮亮的點,後來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就像遙遠星空中一顆不起眼的星,接着越來越暗,最後不知怎麼的就看不見了,好像與天空融為了一體,只留下了一片茫茫的夜空。 

  回家的路上,我想:孔明燈帶着我們全家的心愿飛上了天,2010年,一定會帶給我們健康與祥和。

您正在瀏覽: 元旦祈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旦祈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