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誰生,因誰死 714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誰生,因誰死_714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14字  編輯:小景

  為追求而生,為追求而死的人在歷史上舉不勝舉。有的人活着,他為國家的繁榮和富強以及獨立,如印度聖雄甘地,人民好領袖周恩來。有的人活着,他為人民的利益和生計,如焦裕祿,如雷鋒。有的人死了,他為集體的利益和成功,如以身殉國的董存瑞,英勇抗敵的狼牙山五壯士。 

  試問:“追求”真的重要嗎? 

  答曰:當然重要! 

  一棵草無生存着的追求,不能有碧波般的綠茵;一棵苗無參天的追求,不能成為頂天立地的偉丈夫;一朵花無結實的渴慕,不能有碩果的迷人;一片葉無吮吸光露的心志,不能有生機的活力和盎然的綠意。何況一個人呢? 

  越洋的雨燕如果沒有到達彼岸的追求,就不能有橫翔太空的壯舉;疾馳的駿馬如果沒有對冠軍的追求,就不能有千里神駒的美譽;遲鈍的駱駝如果沒有踏遍沙丘的志向,就不能有沙漠之舟的美稱。這過程中它們會犧牲多少親人,會消耗自己多少生命,會遭遇多大的不幸,但它們追求了。何況一個人呢? 

  愚鈍的人追求智慧,他就不會呆板。絕望的人追求新生,他就不會失敗。平庸的人追求知識,他就不會無為。歹毒的人追求善良,他就不會再讓雙手染上血跡。卑賤的人追求大方,他就不會無禮…… 

  追求,始終是一個人生存到死之這一階段中的中心工作。你可以追求名望,可以追求才識,可以追求健康,可以追求和平,可以追求正義…… 

  因而,我們不必再使自己虛假,因為追求會帶給你真誠,帶給你希望,帶來人世間最美的珍奇。 

  敞開心扉,伸出雙手,盡情地在人生大道上追求你渴慕已久的成果。你的人生僅此一回,此時不為,更待何時? 

  既然生為追求,那就讓生命散發璀璨的光彩;死因追求,那就讓凱歌為追求奏響昂揚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為誰生,因誰死714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誰生,因誰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