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盤古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盤古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陽光明媚。這正是出門旅遊的好天氣。於是,我們全家和媽媽的同事一起去盤古洞,青龍峽遊玩。剛出市區,汽車就在山路上盤旋,就像一條長蛇彎彎曲曲繞在山腰。山上鬱鬱蔥蔥,枝繁葉茂,遍地的野菊花散發出陣陣清香。不知不覺,就到了盤古洞。我們步行走下山坡,盤古洞三個大字映入眼帘,洞口有一人高,并行只能容納兩人。走進洞內,一股涼爽的風向我們吹來,洞外雖然烈日炎炎,但洞內卻異常涼爽。走過一個90度的大轉彎,眼前的景色突變,一條巨大的裂縫洞穴,呈現在眼前,高達幾十米,僅兩米寬。一塊巨大的石頭,卡在兩壁之間,這就是盤古洞最具特色的一大景觀——盤古石。我們沿着陡峭的人工梯慢慢前行。兩壁濕潤異常,時而上面地下一滴水地在你身上,頭上,涼絲絲的。兩壁的熔岩,形成各種形狀,有的像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有的像一串串水靈靈的白葡萄,有的像白中泛青的菜花……

  突然一座巨大的佛耳山呈現在你面前。有上千種動物的耳朵,豬耳、牛耳,象耳……是那樣的栩栩如生。整個佛耳山又像如來佛的蓮花壇,因為在它上面有一塊石頭,酷似如來佛,所以也稱蓮花壇。這些“耳朵”不但形象逼真,敲擊的話還會發出不同的聲音,共有3600多種呢!我們又欣賞了頂天柱、定海神針、母子猴等乳石,當我們出洞時,已經到達了山頂。

  盤古洞是我是近郊的一個難得的旅遊勝地,正所謂是:小東掌地段地層顯露,開天闢地盤古石惟我獨尊。大森林小環境一片藍天,酷暑日天地我無需防寒。

您正在瀏覽: 游盤古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盤古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