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聲的教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教室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還有幾天就要期考了。按慣例,期考前這幾天,下午還沒上課的時候,都是我們在教室自習的時段。那是一個下午,我第一個來到了教室。這裡還沒有人,暫時是個僻靜的好地方,我坐在位子上,拿出複習資料,安靜地閱讀。 

  我是好靜的人,自習課若有些聲音干擾,那就學不成什麼東西了,而班裡總有一些人,趁着無人監管的機會大肆喧鬧。 

  教室外的走廊上,班裡的兩位女同學,正有說有笑地走進來。她們很自然地往教室里看了看,頓時好像明白了什麼,忽而停止了說笑,輕手輕腳地推開門,走進了教室,拿出課本開始複習。教室里還是那樣安靜,只聽見翻書的聲音。另一個人走過來,也是恍然大悟的樣子,靜悄悄地來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這樣的景象,能持續多久呢? 

  恐怕不一會兒,就會吵起來了,我還是專心複習吧,我想。 

  我加快了閱讀的速度,想爭取在教室熱鬧起來之前完成我的複習。周圍出奇的寂靜,彷彿世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我感到有些燥熱,抬頭一看,嚇了一跳——不知不覺,教室里,竟然已經坐滿了人! 

  這可是極大的反差,幾十名學生坐在教室里,而沒有一個人想要去說話。我注意地盯着一些平時愛吵鬧的人,心想,或許他們會忍不住,和周圍的人講起悄悄話,但讓我震驚的是,從頭至尾每一個人都在專心複習。 

  我沒想到,教室里沒有老師,也沒有人監管,大家都在自覺地加入、分享這種寧靜;我更沒想到,我們竟會如此自律,如此的互相體諒。一些人陸陸續續地從書堆里抬起頭,也被這種安靜的氣氛震撼了。 

  忽然,一個人的電話響了。他迅速掏出手機,按下接聽,然後輕輕走出了教室,特意走出了我們的視線,一分鐘后,又輕輕地回來了。我們都被感動了,臉上都泛起了微笑。 

  這樣的景象,一直持續到上課鈴聲響起。 

  這,也許是我所見過的最美麗的一番風景了。教室里的安靜氣氛,暗含着的,是同學們自覺自律的規則意識。我從安靜的氛圍中,從那種自覺自律的氛圍當中,看到了規則之美、人心之美。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教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教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