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聲的教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教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無聲的教誨 

  青島萊西市馬連莊中心中學六(3)

  李炳 

  夕陽西下,晚霞已布滿天空整個天際,一片通紅。 

  水汪汪的田埂上,爺爺扛着犁走在前面,我牽着大水牛走在後面。爺爺的步子矯健、平穩,且有節奏;我牽着水牛,哼着小調兒,欣賞着晚霞在天邊編織的變化離奇的圖畫;大水牛邊走邊貪婪的肯着青草,間或發出歡快的叫聲。 

  忽然,走在前面的爺爺“哎呀”了一聲,蹺起一隻腳,犁也被扔在地上。我一驚忙跑過去,看到爺爺蹺起的腳上扎着一塊玻璃瓶渣,看上去扎得很深。我忙蹲下,把玻璃渣慢慢拔了出來,一股鮮血隨着玻璃渣流了出來。我憤怒的罵了一句:“這該死的玻璃渣!”隨手一扔,瓶渣兒“嗖”地落到了水裡。 

  我站起來準備去扶爺爺,不料爺爺用異樣的眼光看了我一眼,轉過身,走到水田裡,彎下腰,在水裡摸着。我走過去問:“爺爺,你在摸什麼呀?”爺爺沒有理我,仍然在摸着。過了一會兒,爺爺捧着一把稀泥,在水中沖了沖。原來是剛才那塊…… 

  剎那間,我的臉窘的發燙。爺爺臉色凝重,小心翼翼地把瓶渣兒放進了口袋,然後扛起了犁,往家趕。 

  太陽已經掛在山頂了,投向遠方的影子已經變得模糊不清。田埂上,仍然走着我、爺爺、大水牛,水牛嗒嗒的蹄聲敲擊着我的心。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教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