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國慶! 

  屈指一算,60年過去了,在這60年內承載太多的風風雨雨。從1949年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的開國大典向世界聲明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到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讓農奴獲得自由;從1964年一朵蘑菇雲的盛開意味着中國不必在受到威脅到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升天並順利返航在茫茫宇宙中留下了中國的腳印;從1976年粉碎“四人幫”,結束了中國的10年動亂到1978年由鄧小平同志提出的改革開放……這些讓國人自豪的事件,是印證了中華民族是個偉大的民族! 

  曾幾何時,在華夏的大地上曾烽煙四起,滿遭蹂躪。西方列強的堅船利炮轟開了國門在中華的大地上橫行霸道。軍閥混戰的局面讓百姓怨嘆不斷,民不聊生。洗刷白銀的鴉片讓中國人被人笑為“東亞病夫”。艱苦的抗日戰爭使人民陷入水深火熱的生活。自相殘殺的解放戰爭又是一場浩劫……但這些災難卻不能讓中華民族倒下,反而更堅強的屹立在世界之林! 

  人們都說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先烈們用鮮血換來的,不錯!可以說沒有無畏的革命者拋頭顱灑熱血,就沒有現在的勝利!如果沒有犧牲在敵人鍘刀之下的劉胡蘭;如果沒有寧可跳崖也不當俘虜的狼牙山五壯士;如果沒有捨生炸碉堡的董存瑞:如果沒有用自己的胸膛去擋住子彈的黃繼光:如果沒有……有太多太多壯烈的無名英雄,他們那大無畏的精神令人崇敬! 

  星期一的早晨的升旗儀式!我面對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無言以對!只能讓我心中炙熱的愛國火焰默默燃燒,心中唱着國歌,以全新的態度去對待生活!

您正在瀏覽: 國慶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