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拜年的感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的感受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能現在就是,好多家長都不差錢,然後好多孩子也都不差錢,所以就是關於拜年這件事,現在的小孩們好像是對這件事越來越缺乏興趣了!

  在大年初一的早晨,很少能夠看到小孩兒們,成群結隊的,去別人家拜年了。

  記得在自己小的時候,每到大年初一的時候,天還蒙蒙亮,自己就和老姐和村裡的小夥伴們相跟着,然後去村裡的各家各戶拜年,在拜年的時候,我們也就想着,去誰家可能會給錢?去誰家就是可能會只是給糖和瓜子!

  一路上大家也在討論着,去了誰家的時候?就是給的錢比較多,去的誰家的時候?就比較小氣,糖果都只給一顆!甚至更有過分的人家,去的的時候就還說,我自己都沒錢,所以今年也就沒有準備糖之類的!

  回想一下自己小時候拜年的經歷,自己最喜歡去的,就是爸爸媽媽的好朋友家,因為去着的時候總會給錢,相比於瓜子糖,我們還是更喜歡要錢!

  然後最不喜歡去的,就是那些特別小家子氣的,會給一顆糖的那種,有的甚至連一顆糖都不給的那種。還有的就是,和爸媽有矛盾的人家,自己和老姐一般都是不去的。

  就是,大人們不對付,小孩子們心裡也是有計較的。

  然後拜完年以後,就會回到家裡面,和爸爸媽媽彙報自己的成果,誰家給了多少錢,誰家只是給了糖果,誰家甚至還給一支煙,還有路上遇到的一些新鮮事,誰丟了錢了,誰撿到錢了,誰和誰甚至還在新年的第一天里就打架了,之類的。

  總之就是各種的開心和興奮吧。

  如今,好多年過去了,每當想起來過年的拜年這件事,還是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拜年的感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