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涌舟江上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涌舟江上記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可觀天下美景,不出山水美畫。若擁一舟,可涌舟逆流而上,隨進波濤,此天下之少數情趣。嘗得一木舟,涌舟江上。 

  吾若興起,則吟詩其上,與母子姊妹談詩論詞,若風趣翩翩,閑情之趣也。拱橋連洞,島中有島,半峽有亭,亭下有台,台上有瓦,瓦上有奇,奇上有人物風趣之體耳。此何足不樂乎!如此連環,環扣一環,風趣多加,勿必不樂焉,不為之乎?噫,蓋一連狹公園也。 

  若沖之,則涌花飛起,不可有亂石之阻者也。大浪奔襲,舟急向下而去,揮手可去之速,非人能及哉。此飛躍之感,孰人不可滅乎!凄涼之音,少而勝少,極之少,若似無。全情記趣,此人生之大樂焉。

  若飲情高歌,即時縱酒,此天倫之樂,絕世之美也。行至一段時,大差水之落,舟而飛起,驟然穿越霧區,驚險安逸結合。無須表,則即表,無須逸則逸;無須勞形則勞形。恐不能觀長美景,即刻涌流而上,滅不波、擊水浪、打水濤觀萬濟也,則其上也。 

  嘻,此情此景若可真現其身,則無事可憂,萬人不拒耳。君與家君同坐其艙重遊趙州地,觀亂世即安治,可天下之興耳! 

您正在瀏覽: 涌舟江上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涌舟江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