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婺江上的你,我還記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婺江上的你,我還記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坐車經過城南橋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你,我心中的英雄。 

  ——題記 

  “這一次你縱身一躍,滔滔婺江見證壯烈,這一次你奮力的托舉……”嘴裡不由地哼起這首歌,思緒又拉回到了從前—— 

  2007年11月3日中午0 11時20分左右,在金華城南橋上發生了驚人的一幕。一位軍官為了救一位跳江輕身的女子而永遠的閉上了眼睛,那年,他28歲…… 

  這位軍官叫孟祥斌,這一跳,讓年僅28歲的生命畫上了句號。 

  這一天,金華的空氣顯得格外的沉重,周圍的一切都彷彿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城南橋上涌動的人群,讓這座城市蒙上了一層憂傷,人們都在為孟祥斌叔叔的離去而流淚不止。橋邊滿滿的菊花,不得不讓人感到哀傷。他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讚歌,一曲將永遠被金華人所傳唱的讚歌! 

  曾經有一位戰友這樣評價孟祥斌“孟祥斌不僅是齊魯赤子,也是金華這座城市的英雄,……”我想,只是對的,孟祥斌叔叔是我們的驕傲,他感動了一個人,他感動了所有的金華人! 

  巍巍北山見證了它的英勇;滔滔婺江流淌着他的正義;城南橋頭,他用行動詮釋了軍人的使命;婺江水上,他的精神將永遠傳承下去。 

  風蕭蕭江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孟祥斌叔叔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換回了另一個生命,他走了,卻留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啟示。 

  “城南橋頭祥雲萬里,婺江水上斌雅永存。”英雄,我沒有忘記你;英雄,一路好走…… 

  “把生給了別人,用死鑄就軍魂……”再一次唱起這首歌,微風吹皺了婺江水,吹暖了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婺江上的你,我還記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婺江上的你,我還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