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輕舟泛於長江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舟泛於長江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與送行的朋友揮手告別,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踏上小船,攜上朋友們贈與的一大捆江北特產——甘蔗,我們在朋友們真切的目光中啟程了。“快回吧!別送啦,記者到時候來我家裡坐坐呀!”父親向他們揮了揮手。

  船在鄉親們合力推動脫離沙灘,向水中滑去,活像一條自由自在的小魚。小舟順着沙灘在淺水中緩緩前行,搖搖晃晃,使我想起了這幾日生活在這群質樸的鄉親們中的點點滴滴。他們的熱情;他們的善解人意;他們的活潑歡樂。無不使我深受感動。

  如今將要離別,我才發現原來自己連回頭看一眼他們的勇氣都沒有。我深知此時此刻他們一定還停留在原地,注視着什麼,期待着什麼。

  小舟依舊向前划行着,我注視着清澈見底的翠綠的江水。情不自禁地伸出手,俯在船邊,撫着這可愛的長江水。指尖觸碰到暖暖的江水的一霎,我忽的想起了什麼,猛地回頭向後望去,卻又發現距離早已使我的視線模糊。不知是他們走了,還是我們的船駛了太遠。

  回過神來才發現父親也剛好轉過頭來,眼中同樣是滿滿的失落。“爸爸你瞧,這水多麼清澈呀!”我再次把手放入江水中,看着江水在我手中凝聚,最後形成了一朵朵潔白的水花。

  水底的鵝卵石悄無聲息地失去了蹤影,原來我們已經來到江水中央了。

  江水偶爾泛起小小的漩渦,水面形成的波紋像線條一樣縱橫交錯着,只聽得划船的師傅加大了力度,船槳劃得更歡了,船槳與木頭的碰撞不時發出“咚咚”的聲音。可我還是覺得小舟前行得太慢,太吃力了。難道真如李清照所言,這小舟載不動我們的許多愁?

  船離我們的村莊越來越近,我聽到對面的山坡上有公雞在大聲歡唱。

  “到啦?”我驚奇地問。“對呀!我划船的速度那是很快的!”划船的大伯呵呵地笑着。

  的確,這小船在河面上來來往往的,多近多方便呀。爸爸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刻,江面像一塊巨大的碧玉,小船在上面輕快地劃過江面便立即被分成了兩大塊。我們的船兒像一隻梭子靈巧地穿梭在許多固定貨船的巨大繩索間。我又看到了熟悉的鵝卵石。還是那樣的深度,還是那樣的顏色。

  初三:時間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輕舟泛於長江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舟泛於長江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