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什麼?

  曾經有人問過我:“你認為人生是什麼?”我回答說:“人生就是經歷生老病死的幾十年啊?”他搖了搖頭說:“人生就是不斷的跌倒,又不斷的爬起來的一個過程!”那時我不懂得他的話,甚至毫不理會他。但當我在人生第一次跌倒時我明白了。

  今年,我將小學畢業並邁入中學的大門。在這之前全國會有一次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和華羅庚金杯數學邀請賽。在比賽中獲取一等獎的同學會給擇校時帶來很大的幫助。於是,那兩個月我真的是“頭懸樑錐刺骨”的拚命做題。當然,工夫不負有心人,我在奧賽中獲得了一等獎;華賽中獲得了二等獎。我滿懷欣喜的將獎狀拿到我喜歡的學校,那裡的老師一看,說:“一個一等獎一個二等獎可以享受二等獎學金!”

  我一聽高興極了,本來三年要交四萬五千元的學費,現在只用交二萬三千元,心裡真的又說不出得喜悅。

  第二天,媽媽打電話給學校,看能不能今天就交第一年的學費,可電話里傳來了我不想面對的事實:“獎項取消了,所有的同學都得進行獎學金測試,測試分數達到了二等獎,才能交二等獎的學費。”這個消息使我又氣憤有無助,唯一的希望也破滅了。所以,我必須“備戰”獎學金考試,爭取在考試中獲取一等獎學金。我彷彿又回到了競賽的那段日子,一切的一切又從頭開始了……

  考試結果下來了,我連最低的四等獎都沒考上。心裡真的很難受,我如果要讀這個學校,第一年就要交一萬五千元,這對於經濟並不富裕的我家來說,是個問題。後來,家裡還是交了學費,但校長說:如果第一年的成績好,第二年就可以減免一些。

  升學的事就算解決了,在這件事中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的一生不會一帆風順,不斷會有挫折。人生不就是不斷跌倒又不斷爬起來的過程嗎?而對於跌倒,只能是頑強的爬起來。要記住,爬起來的總是比跌倒的次數多一次。

您正在瀏覽: 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