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江上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上游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7月17日,我們乘着“東方紅17號”客輪到了三峽。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白帝城。往前走就是三峽的第一峽瞿塘峽。只見兩旁山石林立,有的高大雄偉,好像奔馳的駿馬,頂盔掛甲的武士,有的嫵媚秀麗,宛如溫柔的仙姑,又像飄飄欲飛的嫦娥,真是千姿百態。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座高聳入雲的青灰色的山頭,滿山光禿禿的一片,懸崖峭壁,怪石嶙峋,使人不禁心驚膽顫。 

  下午,1點多鐘來到了著名的十二神女峰。抬頭望去,只見十二座陡峭的山峰忽高忽低地從整個大山中挺拔而出,真像一群婀娜多姿的女神,使人心曠神怡。外國友人見到這美景,更是讚不絕口,一位白髮蒼蒼的外國老人手捧一隻花環,摘下嬌艷的花瓣,向空中緩緩撒去,花瓣落在滾滾的江水裡,漂向遠方。 

  “巫峽到了!”第二天早晨,船艙里不知誰高聲叫了起來,人們的睡意一下消失了。都簇擁着走出船艙,我也隨着人流來到甲板上,爸爸拉着我好不容易鑽到欄杆旁邊。“啊!真美!”我剛看到巫峽,就喜不自禁地讚歎道。山坡上一片墨綠色的樹林,滿山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野花。我探着身子仔細一看,啊,是桔樹!只見千樹萬樹之中,星星點點地掛着許多金黃色的果子,就像綴在樹上的黃寶石。“這是偉大詩人屈原的故鄉,傳說有名的《桔頌》一詩就誕生在這兒!”爸爸輕輕地說著,深情地注視着山上的一切,彷彿在尋覓詩人留下的足跡。輕煙翠竹籠罩了整個幽深秀麗的巫峽,真是朝雲暮雨,變幻莫測。 

  傍晚時分,急流險灘的西陵峽出現在人們面前。我俯視着黃色渾濁的江水,只見漩渦一個接一個,一個大似一個,一圈一圈急速地流進深漩里,江面急流翻滾,拍擊着岸邊的一塊塊石崖,發出震耳欲聾的響聲;兩岸的沙石被沖刷得有的像巨大的花骨朵,有的像圓盆,還有的像各種精雕細刻的盆花,千奇百怪,使人目不暇接。一個巨浪打來,水花落在我被太陽曬得發熱的臉上。“撲撲”兩聲,只見一條鱗光閃閃的大鯉魚蹦出水面,又鑽進了滾滾的江水之中。 

  夜幕慢慢降臨,月亮冉冉升起,照耀着微波蕩漾的江水,江面上像被鋪上了許多碎銀,閃爍着奪目刺眼的光彩,三峽的夜景是多麼迷人呀!我深深地陶醉了。 

  我愛三峽,我愛三峽的雄偉壯觀、幽深秀麗,更愛她的急流險灘…… 

您正在瀏覽: 江上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上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