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之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花之心 

  悄悄的,收到一封信,一封朋友精心裝點的信。 

  靜靜的,繞過信封背面她着意描畫的一幅“生活小品”,我用最小巧的剪刀裁開信封,抖出的竟似兩片落紅,光亮鮮艷。那信紙原來是粘貼了圖案的——在她“過於朦朧”的寒暄間,一幅幅精巧的彩片豐富了言所不及的內涵.我為朋友的用心感到驚嘆了…… 

  從來以為,信只不過是互通信息的媒介,光陰乃至山水的阻隔,又怎能抵禦得了"鴻雁"的翅膀?縱然與百驛站,千辛萬苦,信的"底蘊"怕不是兩筆方雨所能比得,以致有詩人嘆道:"信是繫心的繩啊!" 

  我似已被朋友的"花瓣"繫上了.第一封信,她告訴我多吃;第二封信,她告訴我多穿;第三封,第四封……我簡直像個孩子,每時每刻都彷彿氤氳着那遠遠溫柔的關心愛護.她變得寬廣而親切,細膩而多情.她的信那麼有秩序的一封封地來,我的心也有規律地一遍遍滾燙.我發覺我已被等待和期盼傷害了,她竟使我那麼執着且一絲不苟的走過她檸檬色的天,粉紅色的雲??她像是我鴻雁間的神. 

我的心早已被她的"花瓣"繫上了.正是這一番渲染,我才徹悟那所謂的"恬適人生"的內涵:"我們於日用必需的東西以外,還必須有一點無用的遊戲和享樂,生活才覺得有意思.我們看夕陽,看秋河,看花,聽雨,聞香,喝不求解渴的水,吃不求飽的點心,都是生活上必須的??雖然無用的裝點,而且愈精練愈好."??而正因為我們是"有用的",所以我一同把人生裝點得很是精練,就像一封信,厚重而嬌美…… 

我想在給她回信的時候,也貼上楨自己繪製的“卡通動漫”,並且寫下這樣的一首小詩和這樣的一段話。 

  當此遠行 

  我的心 

  已化作一支羽毛 

  和你形影相隨 

流過金色的年華,在那樣的季節,我還會在紛紛揚揚的秋葉中佇望,讓落葉在我的身邊化作一隻蝴蝶,翩然應約而來的昨天。雖然我似天上那顆相隔銀河遙遠相望的星,但我對你的祝福依然。

您正在瀏覽: 花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