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人旅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旅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窗外擁擠的大道,我想,該給自己放一個假了——

  一個人去旅行。遠離焦躁的煩惱。

  乘坐火車,在巴黎的時裝秀下欣賞,在咖啡館里一杯咖啡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在鐵塔下留下一張永久的合影,讓這個城市中留下自己足夠的懷戀。放慢腳步,找一個空曠的地方,高聲吶喊,聲音像是蓋過了火車的鳴笛聲。

  於是,又來到了另一個地方。

  尋找一個寂靜的圖書館,一個下午的時光去消磨,不想卻沉浸在書中的真實飄渺的世界。林黛玉葬地花好似穿過了歷史,紛紛揚揚,就像行走在北海道滿是櫻花的路上,潸然而下的淚在晴日的上空打起了雷,讓人心生憷動。家族的起起落落陪我走了一個漫長的旅途,那麼下一站,也許是《福爾摩斯探案集》,亦或是觀摩一出“空城計”。

  可現在,我是站在威尼斯的尖頭船上,看老舍的《駱駝祥子》,儘管書引人入勝,卻不比水上之城更有吸引力。我輕輕將書放進背包,這可是我這次旅行的“糧食”,我總該不讓自己覺得太寂寞。同是水上城市,威尼斯與江南的委婉大相徑庭,不外乎是種野性,讓人慾罷不能。

  可是數野味十足的,莫過於非洲大草原。正是大遷徙后,草原上顯得有些寂寞,偶爾傳來的吼聲對於一個膽子不大的人來說,可謂是一趟極為冒險的旅程。

  在一個小鎮的加油站中帶夠了汽油,旅行的最後一趟便是遠近聞名的“長壽村”了。綠油油的草和參天古樹讓我這在城市中習慣了廢氣的肺是一陣爽快,忍不住要吶喊,卻不想破壞這份寧靜,生命的詳和也不過如此。

  只是離家越遠,越抵不過那份濃的像糖漿般化不開的鄉愁。於是一個人的旅行更像是一台迷人的舞台劇,終有謝幕留白的時候。是每個國人都有的情結。

  走走停停,匯入熙熙攘攘的人群,卻發現,心,還在原來的地方。

  一個人的旅行,起點可以是任何地方,當你瀏覽過任何的地方。終點,卻一定會是原來的地方,承載着大千小愛的地方。

  就像,為自己放個假,認清一切之後,你必須還要去工作一樣。

  旅行,只不過是一種豁達自我,醍醐灌頂的心理旅程,終是再厭煩,也捨不得心中的那片凈土。

  河南平頂山新華區河南省平頂山市實驗中學初一:朱俊蓉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旅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