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幻城1 1214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城1_1214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14字  編輯:pp958

幻城1 標籤:《幻城》讀後感作文

在黑色的風吹起的日子,在看到霰雪鳥破空悲鳴的日子,在紅蓮綻放櫻花傷逝的日子裡,在你抬頭低頭的笑容間,在千年萬年時光的裂縫與罅隙中,我總是淚流滿面.因為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這是最殘酷也最溫柔的囚禁嗎? 

很多年以後,我站在豎立着一塊煉泅石的海岸,面朝大海,面朝我的王國,面朝臣服於我的子民,面朝凡世起伏的喧囂,面朝天空的霰雪鳥,淚流滿面。 

我的名字叫卡索,我在雪霧森林中長大,陪伴我的是一個老得讓人無法記得她的年齡的巫師,她讓我叫她婆婆,可是她卻叫我皇子,幻雪帝國的長子。和我一起長大的還有我的弟弟,他的名字叫櫻空釋。我們兩個,是幻雪帝國僅存的兩個幻術師。 

我的名字在幻術法典上的意思是黑色之城,而我弟弟的名字翻譯出來是幻影。我們有不同的母親和相同的父皇,幻雪帝國的老國王。我的父皇是幻雪帝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國王,在兩百年前的聖戰中瓦解了冰海對岸火族的幾乎全部勢力。而那一戰也讓我的王族受到近乎不可挽回的重創,我的三個哥哥和兩個姐姐在那場持續了十年的戰役中死亡,於是家族中的幻術師就只剩下我和櫻空釋,而那場戰役中死亡的巫師占星師和劍士更是不計其數。 

那場驚心動魄的戰役成為所有人記憶中不可觸碰的傷痕,而在我的記憶中,就只剩下漫天尖銳呼嘯的冰凌和鋪滿整個大地的火種,天空是空曠而寒冷的白色,而大地則一片火光。我在宮殿里,在溫暖的火爐旁,在雍容的千年雪狐的皮毛中,看到父皇冷峻的面容和母親皺緊的眉頭。每當外面傳來陣亡的消息,我總會看見父皇魁梧的身軀有不經意的晃動,還有母親簌簌落下的淚水。窗外的紅色火焰,成為我童年記憶中最生動的畫面。而畫面的背景聲音,是我的哥哥姐姐們絕望的呼喊,這種呼喊出現在我的夢境中,而且經久不滅,我掙扎着醒來,總會看見婆婆模糊而年老的面容,她用溫暖而粗糙的手掌撫摩我的面頰,對我微笑,說,我的皇子,他們會在前方等你,你們總會相見。我問她,那麼我也會死嗎?她笑了,她說,卡索,你是未來的王,你怎麼會死。 

那一年我99歲,還太小,連巫師的資格都沒有取得,所以很多年以後的現在,我對那場聖戰的記憶已經模糊不堪,而當我問婆婆的時候,她總是滿臉微笑地對我說,我親愛的皇子,等你成為了國王,你就會知道一切。而對於那場戰役,我弟弟幾乎完全沒有記憶。每當我對他提到那場聖戰的時候,他總是漫不經心地笑,笑容邪氣可是又甜美如幼童,他說: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哥,這是天理,你不用難過。說完之後,他會靠過來,親吻我的眉毛。 

我和釋曾經流亡凡世三十年,那是在聖戰結束之後。我記得在戰役的最後,火族已經攻到我們冰族的刃雪城下,當時我看到火族精靈紅色的頭髮和瞳仁,看到漫天瀰漫的火光,看到無數的冰族巫師在火中融化,我記得我站在刃雪城高高的城樓上,風從四面八方洶湧而來,灌滿我的長袍。我問父皇,父皇,我們會被殺死嗎?父皇沒有回答,面容冷峻,高傲,最後他只是搖了搖頭,動作緩慢可是神情堅定,如同雪神山上最堅固的冰。

您正在瀏覽: 幻城11214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城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