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兩個星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卻覺得很慢。半個月沒有見到家人和熟悉的村莊了。

  我坐在爸爸的電車後面,一路上爸爸對我問這問那的。剛走到村口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街道比以往更加乾淨了,原來街道兩旁的牆壁全部變了模樣。牆上的小廣告和牆根的積雪都清理的乾乾淨淨,還整齊劃一的塗上了鮮艷的黃塗料,下面筆直的刷着紅塗料。不光大街就連衚衕口都向里塗了有五、六米遠。把整個村裝扮的整潔、明快。我“哇”的一聲,發出由衷的驚嘆,這還是我的家鄉嗎?爸爸聽見我的驚奇,拍拍胸脯說:“別驚訝,這是老爸帶領工人乾的活。”“老爸,真是您乾的?”“那是”“不愧是裁縫出身,就連塗牆也要做到盡善盡美。”“如果沒這兩把刷子,我也不能幹這活。”“老爸在刮仿瓷這方面能力超強,真不是吹的。”“要不是在咱學校塗強幹得好,大隊后牆作報欄弄的正規,這活也輪不到我,學校在省教育局驗收的時候,得了第三名,其中就有裝修整潔的功勞,開發區嚴主任,和教育局程局長都點名表揚過,並決定村裡塗牆的時候,還讓我還干。”老爸說的神采飛揚,我才理解一個人付出努力,得到認可后是一件多麼光榮、幸福的事情。

  我腦海中突然冒出一個想法:“老爸,您帶我把咱村好好走一走,好長時間沒在村裡轉了。”老爸欣然接受,行馳在一條條寬敞整潔的街道,看着一面面鮮艷明亮的黃牆從我眼前掠過,心裡有說不出的愉快。

  我悄悄地閉上眼睛,覺得空氣也格外清新。彷彿嗅到了工人們揮灑的汗水的鹹味,和塗料散發出的淡淡的墨水味。老爸和工人們揮汗如雨,熱火朝天的幹活畫面,彷彿就在眼前。我想:再有同學問起:“你的家鄉在哪?”我會大聲的,自豪的告訴他:“高開區,爆台寺。”

  這就是我的家鄉。一個每天都改變着,又恆久不變的地方。一個無論我長多大,走多遠都不會忘記的地方。一個生我養我,有着善良淳樸民風的地方。

  我愛我的家鄉

  河北邯鄲邯鄲縣邯鄲市聯防中學初二:李詠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