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重過一次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重過一次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靜靜地行走在孤獨而又熟悉的街頭,靜靜聆聽着雨夜的寂寞與憂傷,一種叫作回憶的東西悄悄地漫上心頭,伴隨着雨水的失落輕輕籠罩在孤單的夜色中。淡淡的路燈下一道落寞的身影默默地注視着夜空,今夜月色朦朧,燈光燦爛,星光迷離……

  突然,我想到了這兩個字——

  “童年”。

  我的童年已經過去,但每一次想到“童年”這兩個字,總會不禁地傻笑。是啊,童年很美好,美好地讓我們沉浸在回憶中,為幼時的頑皮與可愛而傻笑。但,時光總會過去,童年也終究揚長而去……

  有時候,我常常想,假如重過一次童年,我會怎樣去過?

  一陣風吹過,我推開思緒的大門,陷在了思緒之中……

  假如重過一次童年,我不會在題海之中,我會去追尋呼倫貝爾大草原的青青牧草,感嘆大興安嶺茫茫的林海雪源;欣賞鄂爾多斯的千里戈壁,徒步走過塔克拉瑪乾的萬里平沙;那遠古的黃河故道,逶迤的長江堤岸……都是我的“盛宴”。

  假如重過一次童年,我會閱讀世界上所有的名着——羊脂球的眼淚,折射出深藏人心的晦暗與無恥;羊脂球的嗚咽,揭露了尊貴者的虛偽與無恥……一個奔跑在世界文化長廊里的人力車夫,他的輝煌與地位、身份無關,只與繆斯的美有關……我要發現文學作品中的人物的性格特徵,用心來感受字裡行間作者要表達的情感……

  假如重過一次童年,我想學習各項的運動,感受水與皮膚的激烈碰撞,感受風與身體的親切撫摸,感受縱身一躍的快感,感受接球蹦跳中的快樂……

  一陣風吹過,合上思緒的大門,我又身出在這個寧靜而美好的夜晚,各種假設浮現在腦海,那是多美好,多美好……

  轉眼已走到街的盡頭,回憶附着雨水滲入我心,在這孤寂夜色中悄無聲息,亦如我的初衷,早已銷聲匿跡。靜靜聆聽着那來自童年的呼喚,執着而又孤獨的守候着曾經那段美麗而憂傷的夢……微風輕輕走過,孤獨的夜色中只有我一個人在輕聲嘆息時光的迅速,也許遺忘才是最好的歸宿……

  初一:快樂也是奢侈

您正在瀏覽: 假如重過一次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重過一次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