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暑假奧運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奧運之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得知2008年的奧運會將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辦時,我便總夢想着自己能真正感受一下奧運會的氣氛。一次偶然的機會,竟然讓我實現了這個夢想。 

  火炬傳遞期間,中國奧組委決定在中國來回展覽奧運物品,我高興極了。一到周末,我就迫不及待地跟着媽媽來到美術館參觀。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2008年的奧運火炬。火炬上是中國的祥雲圖案,我還在仔細觀察時,忽然聽見媽媽在叫:“寶寶,這裡有奧運獎牌!”我連忙跑了過去。啊!是真的獎牌!而且不但有這一屆奧運會的,還有以前的歷屆奧運會的呢!你瞧!獎牌正面為國際奧委會統一規定的圖案——插上翅膀站立的希臘勝利女神和希臘潘納辛納科競技場。獎牌背面鑲嵌着取自中國古代龍紋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屬圖形上鐫刻着北京奧運會會徽。獎牌掛鈎由中國傳統玉雙龍蒲紋璜演變而成。這些獎牌尊貴典雅,中國特色濃郁,既體現了對獲勝者的禮讚,也形象詮釋了中華民族自古以來以“玉”比“德”的價值觀,是中華文明與奧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奧運會形象景觀工程中的又一次“中西合璧”。咦?那不是北京奧運會的會徽嗎?它原來叫“中國印•舞動的北京”呀!看!那似在奔跑的小人,其實是一個“京”字,這又包含了中國那獨特的感覺。接着,我們看到了我最喜歡的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福娃。它們都代表着不同的含義:貝貝是年年有魚;晶晶是自然和諧;歡歡是激情世界;迎迎是幸福傳世界;妮妮則是祝你好運的意思。只要你將它們的名字連起來讀,就會讀出:北京歡迎您!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奧運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奧運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