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種習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種習慣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感覺,叫自己放不下,也拿不起;有一種感覺,告訴我,朋友,習慣成自然的時候,就會發現彼此的缺點。當缺點一點點布露的時候,感覺就會越來越遠…… 

  老師總是強調‘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的,不要相信最好的朋友,不要相信任何人。’慢慢才發覺,其實不是社會的現實,只是每個人對自身的一個自虐,他們總是不願意去相信自己收穫的果實,所以就捏造這個世界太現實。不是現實,而是沒有人願意去相信,相信這個世界的溫暖。當我們還在相信世界的美好時,每個人就總是說:“孩子啊!現實是多麼殘酷啊,你們一定要注意,世界上對自己最好的人永遠都是自己。”我們低下頭,尋找飄落的葉子,可是它隨風飄揚,無法琢磨它的方向,我們追,每一次到手邊的葉子,就這樣偷偷的溜走。累了,就癱坐在地上,眼淚順流,問一下:“是不是每一個結果,每一個人,都需要學會心死?”為什麼沒有一個人去堅持,如果每一個人都相信一點點,那麼全世界就不會存在“現實”。不是每一個結果都很滿意,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在過程改變結果。 

  看着老師說,不會去在意自暴自棄的人,可是老師,你是一個老師,別忘了你是一個老師,老師不是應該引導自己的學生走上光明大道,為什麼一下子就放棄。我敢問一下,一個學生,對自己失去信心,老師不理,那要老師來做什麼?擺飾嗎?那不需要,如果說是這樣,那就不應該稱之為“老師”。 

  從小,我就很在乎個人的感覺,也許是一個人為中心吧!不過我不怎麼認為這樣不好。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這種感覺,教會我更多的感覺。 

  小時候,明白了師生之間的那種感覺;稍微長大后,明白父母愛自己的感覺;再長大些,就明白同學之間一種特殊的愛。 

  最近我又明白一種新的感覺。我的同桌不知道為什麼,對我總是忽冷忽熱,我很直接的說我很討厭這樣的感覺。 

  他問我:“你喜歡我嗎?” 

  我說:“我沒說討厭你” 

  “哦!可是我討厭你。” 

  “哦,你是專門告訴我,你討厭我嗎?” 

  “不是,我是專門告訴你,我喜歡你。” 

  “如果討厭我,你可以不跟我講話的。” 

  “我也想,可是我做不到。” 

  恩……是這樣的嗎?為什麼我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好講的,吸取了老師說的:“不要總是以為喜歡就是愛,還很遙遠呢。”我告訴我的好朋友,她冷冷的說:“你不懂,老師的思想和我們不一樣,我們現在很真的愛,在他們眼裡,很弱智,可是我們不可以否決,那種感覺,我們是喜歡的。”恩……是這樣嗎?是的,不能否決。 

  可是很抱歉,我現在應該理解真正的意思。重新說一句:“我不喜歡你”因為無論是感覺,還是什麼,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甚至說,也許我對這些沒有興趣,一點感覺也沒有,或許我是世界上最悲哀的,那麼美麗的感覺,我卻感受不到,我感受不到傳說中蜜糖一樣的甜蜜, 我感受不到涼茶一樣的痛苦。 

  我想得到那種感覺,因為我不曾得到,又或許說,我就是不相信大人說的,那種感覺就是那麼恐怖,不是的,一定不會是。就是感覺。 

  天空,掉落眼淚,就是很單純的淚水,不要去理會他是開心還是悲哀,就是哭泣了。我哭了,不要說是傷心,就是想哭。怎樣?我喜歡。就像屬於自己的名言:“走自己的路,讓狗去說吧!在乎那麼多,越是改變,到後來,那一個你就不再是你。” 

  我把放在他那裡的書全部拿回來了。我說:“我很討厭你這種婆婆媽媽的感覺,討厭就是討厭,喜歡就喜歡,那有怎樣?不需要整天做臉色,我不在乎這些,也很討厭這些。不要整天把當玩偶,想玩時就拿起來,不想玩時就丟開。你以為喜歡一個人,被你喜歡的人就要承受你給的痛苦嗎?” 

……

您正在瀏覽: 那一種習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