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當儲蓄愛心成為一種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儲蓄愛心成為一種習慣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儲蓄愛心成為一種習慣 標籤:儲蓄作文 儲蓄罐作文 我的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空了作文

  有人,把儲蓄硬幣當作一種習慣,於是日久天長那一罐罐沉沉的財富便是他的快樂;有人,把儲蓄知識當作一種習慣,於是日久天長“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的智慧便是他的驕傲;有人,把儲蓄信用當作一種習慣,於是日積月累“四海之內皆為兄弟”、“朋友遍天下”的信賴便是他的欣慰。而我們,應該把儲蓄愛心當作一種習慣,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手牽手心連心,才能眾志成城風雨同舟,才能用生命挽起生命,用愛心感動你我,感動世界。

  當儲蓄愛心成為一種習慣,我們才會對親情更加珍惜。“紅羅帳里春色晚,冬夜聽雪不覺寒”的溫馨,舉案齊眉、相濡以沫的互敬,對老人噓寒問暖的體貼和對孩子毫無保留的信賴尊重,都源於“愛心”。我們可以在動針線時儲蓄愛心,敬茶膳時儲蓄愛心,添冬衣時儲蓄愛心,在每一個表達愛心的角落儲蓄愛心,拾起心底絲絲縷縷的顧念憐惜,拾起我們早已熟視無睹的濃濃親情,拾起儲蓄愛心的習慣。

  當儲蓄愛心成為一種習慣,我們才會對師長更加敬重。居里夫人連獲兩次諾貝爾獎卻從不居功自傲,作演講時總是請出老師以表感恩;中國科學院院士、肝類外科專家吳孟超雖身為治好肝外血管瘤的第一人,也每每以各種形式表達對恩師裘法祖的敬意。對師長的那份愛心,有敬重,有感恩,有祝福,有親切。在師長面前無論我們身居何職、名耀何方,我們依然是懵懂學童、無知學子。唯有將儲蓄愛心作為一種習慣,每時每刻不忘將愛心注入心靈,我們對師長的感恩才是發自肺腑、感動你我的。

  當儲蓄愛心成為一種習慣,我們對陌生人也會報以微笑。曾有一篇《和陌生人說話》,其中愛和陌生人說話的母親就用自己早已儲蓄下的愛心來溫暖陌生人的心,溫暖周邊的環境,點燃他人心底的愛。還有最近的印度洋海嘯中,素不相識的人們從四面八方走來伸出援助之手,這不也是人們用幫助他人的方式來儲蓄愛心的行為嗎?

  當儲蓄愛心成為一種習慣,微笑與友善將把愛心的世界點燃;當儲蓄愛心成為一種習慣,互敬互愛的感動將把世界60億人的心聯得更緊;當我們隨時隨地記住儲蓄愛心並將它作為一種習慣傳送於四面八方,這個世界才會有感動,有希望,有企盼,有鼓勵,愛心的火炬才會常亮不敗!

您正在瀏覽: 當儲蓄愛心成為一種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儲蓄愛心成為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