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競爭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競爭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萬物復蘇,是因為有春風的撫摸;雄鷹翱翔,是因為有天空的寬廣;浪花朵朵,是因為有大海的澎湃。而我的生命,是因為有那競爭綻放出絢麗的光彩。

  競爭鴻志班

  終於考上鴻志班了!當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步入校園時,老天卻給我澆了一盆冷水,澆了個透心涼。第一節語文課上,聽着同學自信滿滿的回答着老師很難的問題,而且頭頭是道,有條有理,簡直令人人難以置信。在這樣一個卧虎藏龍的班級里真是如坐針氈啊。本以為可以大顯身手的期末考試又讓我大跌眼鏡。上天無疑又是給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但是,我沒有灰心,重整旗鼓,與媽媽一起分析失敗的原因,一起制定周密的學習計劃,學習他人之長,彌補自己的不足,克服懶惰的毛病,力求語言上的精鍊,滿懷信心的參加期末考試。終於,收穫到了屬於自己的果實。在這競爭中,我明白了要學人之長,補己之短。

  競爭作文班

  要上作文班了,那會是什麼樣呢?我滿懷期待的要到哪裡一探究竟。這裡只有七八個人,在這兒學習應該會很容易吧。可是,別看這人不多,但也是人才濟濟。真不愧“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啊。每個同學都各有絕招。有的立意深刻,有的語言優美,有的記憶力超強,都各有千秋。但是,我並沒有望而生畏,而是認真作好筆記,分析評語。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也在這高手如雲的地方站了一席之地。在這競爭中,使我明白了天外有天,需急起直追,才能後來居上。

  競爭書法班

  放寒假了,我整天無所事事,媽媽就為我報了個練字班。本以為練習書法的的都是字寫得不好的同學,可是,當我看到那些同學的作品時,不禁大吃一驚,既然練到了這種地步,為何還要來練習書法呢?唉,又到了一個卧虎藏龍的地方。但是,我又不肯甘拜下風,只好奮起直追,開始從平時的一撇一捺開始做起,慢慢改掉了拿筆上的錯誤,寫字時的粗心。競爭,使我明白了戰勝強敵的法寶是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

  競爭無處不在,它點燃了我心中的希望之火,讓我懂得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重要,讓我明白了青勝於藍的可貴,讓我收穫了付諸行動的力量。

  山西運城實驗初中初一:李瑞君

您正在瀏覽: 在競爭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競爭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