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點芽嫩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芽嫩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偶然的機會,我看見了它。那是怎樣的綠啊!不是那種蓬勃旺盛的深綠,不是那種含蓄的墨綠,也不是那種從總體上給人朦朧感覺的翠綠,而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美感。 

  現在的三月間,春姑娘已經替代了冬爺爺的職位,現在可以說是春天了。可是這幾天的陰雨連綿,讓我感受不到一絲春天的氣息。但是,在細雨蒙蒙的那天,我不經意的瞧見了它。就在那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春天的存在。 

  我要忍住我滿心的歡喜和激動告訴你,那是一群象徵美好春天的綠色精靈。說來也許你不相信,那綠只是點點嫩芽綴成的。而讓我滿心歡喜的也正是這些小小的嫩芽。想想,當你置身於一個實則是春天,卻讓人感受到冬天氣息般的世界里,卻無意間碰到這些剛剛長出的小嫩芽,能不歡喜嗎? 

  那是怎樣的綠啊!當我正從一片繁茂的綠色中搜尋着時,一群新的生命映入我的眼帘。我俯下身來仔細觀察,三四張小小的嫩嫩的葉片旋轉似的攏在一起。那麼小巧,讓人心裡好生喜歡。細長的短根上星星點點的綴着它們的身影。那些小小的嫩芽並不是挨挨擠擠的窩在一處,而是各自之間有那麼一點距離。那些小小的嫩芽那麼小,就像是一朵朵小小的綠色的花。 

  這些獨特的“花們”在人們不知曉的時候悄悄“綻放”。瞧瞧,它們疏而不漏的開展成一片,泥土上方挺立着它們的身影。它們可以說是密密層層的分佈着,但彼此之間也有一定的縫隙。 

  它的葉片是那麼小而嫩,而且它所表現出來的綠是那種淺綠,又淺又嫩。總之,我不能用更準確的詞來描繪這些小生命。 

  在這樣的春天裡,我忘不了那富有氣息的嫩芽。我也忘不了那讓我眼前為之一亮的淺綠,也可以說是嫩綠,那是不同於其它的綠……

您正在瀏覽: 點點芽嫩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芽嫩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