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原創科幻戰爭中篇天火5風鳥墜落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科幻戰爭中篇天火5風鳥墜落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原創科幻戰爭中篇天火5風鳥墜落 標籤: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孤兒作文 原創作文 墜落作文

5 風鳥墜落 

來到“太陽神”號,透過僅有的舷窗眺望,可以看見鏡面的一小部分。映入眼帘的必先是一望無垠的銀色——那是薄如蟬翼的納米光電轉換材料所反射的陽光。複合鋼骨架化為縱橫的阡陌,交織成荒涼的銀色大地,一直延伸到五十千米之外,像一隻螞蟻爬上激光唱片時所看到的表面,又像無風時沉澱水銀的大海。的確,鏡的正面真的像光碟般閃爍着彩虹色的炫光,地球蔚藍的倩影倒映其上,背對着燦爛的星海,彷彿一曲宏大的太空歌劇的固化;巨鏡背面雖照不到陽光,也看不到地球,卻也別有一番情調——這裡散布着98台校姿發動機,啟動時在黑暗中亮起許多星顫動的火苗,渺茫的光彷彿訴說著來自遠古的神秘的渴盼。仰望,便是迢迢銀漢,浩淼星河毫不失真地投影在鏡面上,捎帶着宇宙說不盡的神秘。強大的美簡直令人窒息。 

“太陽神”也是一個和太空電梯同樣宏偉的太空工程產物,只不過它是流產的胎兒。2020年初,為了奧爾特雲和更遠的深空探測,NAS提出了一個大膽的設想——建造一艘載人太陽帆船。聯合俄羅斯、中國、日本、印度等諸多航天大國的努力,歷時五年“太陽神”號才艱難完工。然而在試航階段,縮比例試驗飛船在柯伊伯帶附近達到人類宇航史最高速度后,便開始在一種神秘阻力作用下持續減速。這一現象導致了太陽系與宇宙空間接壤處的弓激波的發現,但深空高能粒子的衝擊阻礙已使光壓航宇成為永遠的科幻。 

之後太陽神號便一直處於閑置狀態。5年前NASA獨自對它進行了擴建,仍是用納米機器人,將反射鏡面積由50平方千米增大到2000平方千米,以便將其納為消減加勒比海颶風的“藍盾”工程的一部分。每年只有在夏季,太陽神號用它那巨大的鏡面擋住陽光將醞釀颶風的熱帶低壓冷卻時,它那僅有的價值才可憐地顯現出來。 

同行的大部分人都駐紮在“拉瑪”號上,而來到“太陽神”號的人不多,僅有三個:指令長雷·史密斯,一個高大的斯拉夫人,前USAF殲擊機飛行員;操作員愛德華·布朗;還有岳琳。一個月前常駐空間站的航天員撤走後,這裡就處於無人自主運行狀態。本為七人常駐而設計的生活艙對於這三人來說便顯得太空曠了些,即使岳琳帶來了一堆體積驚人的觀測設備,也絲毫沒有減少這裡的空曠與孤獨感。 

岳琳知道,太空,其實也是孤獨的同義詞。有浪漫,有陰謀,還有戰火,絕對零度嚴寒中凝霜的眼淚。她知道,在接下來的幾天,她自己將成為一幕懸疑驚悚劇的主角,圍繞的,依然是那神秘的極光。 

在25千米高的平流層中以5馬赫速度飛行本來是非常愜意的一件事情。前提之一是我方無一損失,前提之二是空調和供氧正常工作,前提之三是沒有敵機騷擾。可就在這時,討厭的逼近警報聲又響了起來。 

陳志軍讓電腦把雷達圖像疊加上來。頓時腳下的萬頃雲海變成了幽幽的墨綠色,隨着掃描的亮線劃過,不規則的一團團雷達反射源顯示出來,好像綠色的棉花,那是腳下颶風雷雨雲的圖像,雜波使得空間里彷彿飄滿了閃着熒光的灰塵。 

方圓400千米沒有任何目標。 

當然這個結論下得太早。準確些,只能說“沒有第四代及以下戰機”類型的目標。 

“濾去氣象圖層,啟動友機長基陣干涉聯網。”我說。看來我的殲X已經完全適應了我的語音操縱。 

頓時綠棉花消失不見。幾秒鐘后,另外九架友機的雷達圖像便疊加在陳志軍面前。 

陳志軍知道,雜波並不是沒用的東西。在搜索沒有任何雷達反射的目標時,如果被動雷達從天波、天然地磁場電波、手機嘮嗑的雜波、衛星電視肥皂劇的雜波中搜索到一個小小的黑點,你就贏了。這顯得太困難,所以殲X高空搜索隊形是十架戰機相隔10千米,組成一個長基線干涉陣列,隨後將各機收集的電磁信號統一處理、分析,效率會提高許多。 

“發現目標,發現目標!12點,五架F-22F型,速度1.8馬赫,距離380千米,間隔5千米,持續逼近!” 

“F-22?”老貓語調里透着輕蔑,“才5架?太奇怪了。” 

“不要輕敵!”陳志軍感覺很蹊蹺,直覺告訴他有問題。經歷的數次空戰中,他從來沒有過像現在這樣不好的預感。 

隊長老貓下令:“暴風舞者尖兵,趙雲、張飛兩機跟進,間隔5千米,幺兩兩正三角隊形接敵;其餘斷後,狐步和我兩機迂迴側應。減速到0.9馬赫,編隊解散!” 

砰地一陣音爆,飛機周身瞬間產生一圈盾形的白色雲氣,剎那間就消失了。 

看來老貓仍沒有把對手當回事,連“鰩”式無人機都不放。 

“趙雲,張飛,KS-172兩發發射,間隔5秒,殺殺他們的威風。” 

扳機一動,兩枚粗壯的超遠程空空導彈被彈出彈倉,拖着兩道白煙消失在遠處。陳志軍皺着眉頭盯着雷達圖像,40秒后系統反饋戰果,並沒有擊中任何東西。 

突然,一聲巨響! 

沒有任何預兆,趙雲的座機被導彈擊中,凌空爆炸。 

“散開!散開!”陳志軍大吼,猛然側桿,飛機呼嘯着側滑進入俯衝。老天!不知什麼時候二十多架全身漆黑的“烏鴉”無人機從低空摸進了他們的防禦圈,仰頭爬高沖入驚慌失措的風鳥中,剪刀形的大前掠翼劃出死亡的曲線,“老貓老貓,暴風舞者接敵,不知從哪裡鑽進來20多架烏鴉!哦,他媽的,自由攻擊,自由攻擊!” 

空中頓時一片混亂。烏鴉射出的電磁動能彈在空中劃出一道道白熾的火線,大離軸角發射的近距紅外格鬥導彈在空中畫出一團亂麻。俯衝,筒滾,破S機動,伊瑪曼機動,殷麥曼大轉彎,弗羅洛夫法輪,兩隻風鳥竭力躲避着,尋找着機會反咬住一輛只烏鴉。火蛇在風鳥和烏鴉中間交互閃現。火焰在空中憤怒地燃燒。每架飛機都拚命地想要兜到敵人的屁股後面去。這是一場生與死的舞蹈。翼端的湍流旋轉出一個又一個的圓圈,長空之舞考驗每一個人的瘋狂。每一個新的轉折都必須出乎意料,每一個新盤旋出的圈子都必須突破最大膽的想象,被對手猜中下一步棋路的飛行員,就必須承受死亡的怒火。 

陳志軍看到那漆黑的X形的機翼上畫著USAF藍底白星的標誌。果然,那些烏鴉就是大名鼎鼎的F-30,世界上第一種投入實用的無人殲擊機。完全符合六代機標準,能反制長基線被動雷達探測的全波段隱身,高超音速,空天飛行能力,能自主學習和隨機應變的人工智能,最重要的是由於擺脫了飛行員這個累贅,它可以做過載高達30G的恐怖的戰術機動—— 

也就是說,與它們近距格鬥,沒有任何生還的可能。 

那五架F-22操縱着這群烏鴉,遠遠地看着風鳥們的笑話。 

老七命貓就像只真正的貓那樣機警,一發現有情況,就在頭頂上拉起一個漂亮的斜行筋斗,俯衝而來。屁股後面也吊著一串烏鴉。 

“佔領高度,佔領高度,關閉迎角限制器,拋掉‘鰩’式無人機!” 

背負的無人機紛紛被拋掉。它和烏鴉有很大的不同,烏鴉的俯視圖呈X型,而鰩則呈扁平的D形,飛翼布局,一看就知道它是用來當誘敵的靶子的。中國的人工智能技術整整差了美國20年。而烏鴉,它出現的唯一目的就是將任何對手清除出天空。 

轟地一下,另一隻風鳥被電磁炮直接命中。就算李晨天在循環系統中加的接切增稠液也擋不住這麼一下,它直接被炸成碎片,彈射都來不及。 

很快,又有一隻風鳥被擊落。 

“老貓,老貓,這樣不是辦法!”陳志軍嘶聲力竭地吼道,一隻烏鴉就在他的面前,但機靈得見鬼,他竭盡全力也沒法把鎖定光環套住它,“我引開敵人,你把那些控制烏鴉的‘猛禽’幹掉!” 

說完就打開加力直直地衝出戰團,一串側滾後進入俯衝,作出從低空逃跑的姿態。果然一大串烏鴉跟了過來,黑壓壓一片。讀機器代碼的傻冒。陳志軍咧咧嘴,但笑容馬上消失了。密集的動能彈在他周圍織起了密密層層的火網。 

轉彎,轉彎,再轉彎。這是生存的唯一辦法。戰鬥機在空中跳起最瘋狂的舞,深藍的海和白色的天像風扇一樣在陳志軍的視野里亂轉。咬着他的火舌也隨他舞動,凄厲的彈道活了一般在空中彎曲盤繞,它們甩起頭部,彷彿要張口噬咬。超重將陳志軍緊緊壓在座位上,抗荷服充氣繃緊到了最大限度;幾秒后俯衝,又彷彿失去了一切重量,無形的手要把他胃裡的東西都掏出來。 

可烏鴉比他更能轉。無論怎麼躲閃,彈道離他越來越近。烏鴉在校準射擊。 

“去你丫的吧!”陳志軍大吼一聲,猛然拉杆借慣性仰起45度,在矢量推力幫助下繼續上仰到70度,然後側桿筒滾切入內圈,這個動作飛常狠非常短,他只感到血向腳涌,眼前發黑,整個人幾乎要吊在桿上。飛機繞着它原來的速度矢量飛速旋轉,雲霧在翅膀尖上捲成一道道渦流,急速翻騰着,看上去好像車技里的漂移,縱軸畫了一個漂亮的半弧。 

這有點像F22的絕技“錐子”機動。在“北京”號開殲14的時候,陳志軍吸收了“眼鏡蛇”的一些技法把它修改得更為變態。 

整個海航就只有他一人能做出這種動作了。 

血涌回眼睛的同時,陳志軍咧嘴一笑——射擊火線正掠過烏鴉的機尾!他猛然蹬舵,喊了一聲:開! 

飛機所有的氣動控制面“嘭”地一下張到最大,宛若一朵突然盛開的蓮花,驟然靜止在半空,前傾45度的主翼和傾轉90度的鴨翼劇烈地抖動,蒙皮嘎嘎作響。瞄準光環牢牢地套住目標。 

他毫不猶豫地扣下扳機。動能彈織成的火線短促明亮,火龍呼嘯,宛如最絢麗的風聲,串糖葫蘆似地穿透那一串烏鴉,從尾噴到龍骨到座艙到前翼,烏鴉被射得千瘡百孔,在烈焰中撕碎成紛紛揚揚的金屬碎片。 

他長吁一口氣,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已經離同伴太遠了。風刃小隊的確沒有一個孬種。在高空,張飛一人單挑三隻烏鴉,雙方開着加力直直地對沖對射,好像中世紀的騎士決鬥,衝過後作一個極小半徑的“蹬壁”機動,再重新沖向目標。但殲X的機動性無論如何也趕不上有先天優勢的烏鴉,幾個回合后,張飛拉起的潔白的煙跡就在烏鴉的車輪戰下化為一簇紛飛的火焰;狐步則狡猾得多,他捉迷藏似的在厚雲層里出沒,當追擊的烏鴉靠得夠近時忽然一個水平“風車”機動,翻轉的同時對準衝過頭的烏鴉的背脊就是一通亂射。火線繞成了圈,從高空轉到低空,又從低空轉到高空,最後,打掉了最後一發炮彈的狐步哇哇怪叫着和一架烏鴉撞在一起。絢麗的爆光令大西洋耀目的太陽也黯然失色。 

空戰局勢急轉直下。看着戰友一個個犧牲,陳志軍感到一些亮晶晶的東西模糊了他的視野。 

他連忙接通“天鏈3號”衛星呼叫道:“陽關,陽關,風刃在N32,W77遭遇美空軍攔截,損失慘重,速派救援!” 

那邊的戰鬥似乎結束了。 

老貓沒有能追上那些F22,從遠處一個大盤旋繞了回來。稍近處,鐵黑色的烏鴉繞着仍在紛紛下落的燃燒的殘骸轉了幾圈,然後掉過頭來重整隊型。 

“該輪到我們了吧,”老貓滑行到他的右翼並肩的位置,提醒陳志軍說,“怎麼樣,讓他們啃啃我們的屁股?” 

“沒錯,跑吧。”陳志軍咬了咬牙。 

“你往東,我往西,如果夠走運的話,就按老規矩在原集合點碰頭。”老貓抖抖翅膀說。陳志軍注意到他的飛機上一個彈孔都沒有,果然是運氣好得驚人。而自己的機翼上有一道彈片犁出的巨大貫穿傷,破損的循環系統管線滲出了乳白色的修復液,其中無數納米機器人正徒勞地修復創口。 

看來自己不能再做大翼載機動了。 

儘管單論技術,陳志軍相信自己不會輸給風刃小隊的任何一人,但誰又能開着重傷的飛機,和老貓比運氣,比RP呢? 

凶多吉少。 

老貓豎豎大拇指,然後向下滑去,但他壓桿的時候頓了頓,彷彿忘了什麼似的又飛了回來:“我想我們不用跑了。” 

順着老貓手指的方向,陳志軍眯着眼睛望去。果然,剩下的四架猛禽掉頭鼠竄;不僅如此,烏鴉群也跟隨着猛禽急匆匆地離去。 

陳志軍搖搖頭,這簡直太滑稽了。又一種不祥的預感攫住了他。 

突然白光一閃!艙外朗朗碧空中突然劃過一道霹靂,在耳畔炸響的驚雷差點將飛機震散架。 

“晴空閃電!” 

他連忙壓桿,飛機在他操縱下陡然急降幾百米,但這沒用。閃電好像無處不在的幽靈玩弄着他們——轟,又一閃,距離更近!摻有次聲波成分的驚雷震得陳志軍的五臟六腑翻江倒海,飛機劇烈震顫着發出垂死的尖叫,瞬間解體。在失去意識前的一剎那,他只來得及拉動兩腿間的彈射環將自己彈射出去……這是在一望無垠的大西洋上空,離最近的陸地足有兩百千米。

您正在瀏覽: 原創科幻戰爭中篇天火5風鳥墜落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科幻戰爭中篇天火5風鳥墜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