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什麼?為了尋找生命的意義而活着?還是為了明天生活得更好?

  ——題記

  我們是生物,而生物最重要的一個特徵就是具有生命,而生命,就終有終結的時候,這也就是說,我們終難逃一死。好像有人說過一句話,難逃一死的想法或多或少的影響着我們的一切行為,王侯將相,也只是生活的不同,終不過是一坯黃土。於是有人如看透一切的得出,人的意義就是死亡,倒有點宿命的味道。朱自清的《匆匆》中說過“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這人生,不止是來白白走這一遭,不是來白白等死的,不管怎樣,我們要讓生命更有價值,更有意義,要讓自己活得幸福。

  而要讓生命更有價值,活得幸福,就要有一個目標,這有一段話“爺爺,你怕不怕死?”“不怕。”“為什麼?”“人活着就像樹一樣,樹老了總是要枯萎的。這是自然的。”“那你覺得你這輩子,最大意義是什麼?”“不懂!”“我的意思是說,你這輩子做的最有意義的事是什麼?”“我不懂!沒想過。”“那讓你這輩子最高興的事是什麼呢?”“最高興呀!我看着你們下一代,長大,比我們好,我心裡就高興。”從這一段對話中,我們可以看出每個人的目標是不同的。所以,對於每一個人來說,他的生命價值是不同的,他的意義也是不同的。

  生命,就是身體里的每一個細胞在運動,在不停的運轉;生命,就是我們每一次的呼吸;生命,就是每一次強有力的心跳。

  而這生命,是誰給我們的呢?是我們的父母,我們,是他們愛的結晶,是他們的辛勤勞動,養育了我們,他們讓我們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而他們呢?是他們省吃節用,給我們最好的,而他們,卻有不同的待遇。有一句話“爸爸媽媽喜歡吃雞腦袋”,真的是這樣嗎?作為我們,也許真的不理解父母,以為是真的,其實,哪有人不愛吃好的呢?這其中可是飽含了我們的父母對我們深深的愛啊!這就是父母在這世界上的生命的意義:希望我們能有好的未來!

  我們要完成自己生命的意義。難道,就必須要做出一份大事業嗎?不是的,我們可以做一個孝順的兒女,對父母好,感恩父母,這也就是完成了生命的意義;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讓關心自己的人擔心,也是完成了生命的意義。

  也許,當你在操場上飛奔時,你會覺得這很平常,其實這也是你的生命得到了發展;也許,當你在演講時失敗了,你會覺得這是人生,只是生命中的悲慘,其實,這不會影響你什麼,反而,這會一直激勵着你,成為你的一次閱歷;也許,你會覺得這人生很長,什麼時候去努力,什麼時候去追求,都是一樣的;也許當你聽到你的心跳時,你會認為,這是普遍的,只是一定的。

  生命最大的幸福就是,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更有意義嗎?這值得人們去思考,去細想,去品味,真的是這樣嗎?

  請摸摸你的胸口,是否可以感受得到一陣陣心跳,那感受到心跳的你們,是否會有幸福感?去仔細的體會,感受,傾聽,你會發現,這一陣陣心跳的美感,這一陣陣心跳的意義。

  在你為著你能實現生命在奮鬥時,在你因為一次失敗而怪自己沒用的時候,在你因為自己沒有別人出彩的時候怪罪自己,在感嘆別人,批判自己的時候,你又沒有想過,生命的最大意義,幸福是什麼嗎?

  生命真的只有得到價值的時候才能不白白走一遭嗎?時間可以埋沒一切,就算你做得再好,你能夠再創雷鋒神話嗎?一切的不會有絕對的,就算是名人,也有犯錯的時候。

  沒錯,當我們努力奮鬥的時候,成功了以後,我們的生命卻是是得到了價值性,但是,真的是沒有價值就是白走一遭嗎?生命的最大幸福就是讓生命有價值性?

  我想:生命的最大幸福。價值。意義就是“活在了這個世界上”,為什麼,一定要要求這兒要求那兒,在沒有基礎的之上,也一定要這樣嗎?在平平淡淡的時候,你還會要求這些嗎?

  希望你們能夠明白,生命,不一定要出了名,才有價值,只要我們還活着,這就是幸福,能聽見這一陣陣心跳,就是我們的感動!

  湖南長沙芙蓉區長郡芙蓉中學初一:汪嘉儀

您正在瀏覽: 生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