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些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賈平凹說“人的一生,苦也罷,樂也罷,得也罷,失也罷,最重要的是心間的一泓清泉里不能沒有月輝。”就如同在這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中,平庸也罷,輝煌也罷,失敗也罷,成功也罷,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去發現那些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去發現存在的意義。 

  我想起一些很小的事,它們發生在很普通的校園裡。但其實,它們就是溫暖美好,就是珍貴。 

  ——第一件發生在校園裡的事。 

  關於這件事,我的記憶不可置信似得清晰無比。 

  那是在高一學年結束時的統考,因為關係到高二時所在班級的優劣,大家都格外緊張和認真。 

  我是在離英語考試還有五分鐘開考的時候發現自己忘了帶2B鉛筆的,心一下子被火燒了起來,這意味着占試卷百分之七十的選擇題的分數,我將失去。無法想像的後果讓我着急的坐在考場外的台階上,眼淚吧嗒吧嗒的掉,考場周圍的同學,因為隨機安排考場的緣故全是陌生的,我根本沒辦法向誰求助。 

  在我心灰意冷的準備走進考場一搏時,一個清亮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同學你怎麼了?” 

  我抬起微腫的眼,是個一臉清淺微笑的漂亮女孩子,我喃喃道,“忘了帶2B鉛筆,這下完了。”她想了想,從筆袋裡取出自己的,“啪”一聲掰成兩截,削好的那端給了我,還衝我說,“快進去吧,別耽誤了考試。” 

  我記得後來她是我們那個考場最後一個進來的,我記得陽光下她在地上快速磨削鉛筆尖的樣子,我記得她清亮的聲音、明媚的 

  笑,我記得我心裡的酸澀溫暖與翻滾感動…… 

  ——第二件發生在校園裡的事。 

  我初中的時候,曾經參加了一次市裡的作文比賽,很順利的進入了複賽,但在複賽交稿前期,語文老師卻因病住院了。但她沒有忽略我比賽的事,在她住院的第三天就偷偷跑回學校指導我完成了作文。 

  的確是件很小的事,卻讓我記了這麼多年。不是因為我多麼在乎那個比賽多麼在乎後來所得到的第一名,而是一想到語文老師忍着病痛給我講解這個修改那個就百感交集,心酸不已。 

  再後來,我明白了幸福其實就是發現的過程。一句老話,生活中不乏溫暖美好,只是缺少發現。它們以卑微為外衣,以平凡為妝扮,行走穿梭在所有人身邊。只是看你能否慧眼識幸福。你把握住了嗎?

您正在瀏覽: 那些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