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種幸福。同學們正處在獨立人格形成的時期,都希望自己能得到他人的尊重,也學着如何尊重別人。 

 在日常生活中尊重別人很容易做到,如在得到他人的幫助時,真誠的道一聲謝謝妨礙別人時道聲歉……但尊重也容易被忽視,就像自己的惡語觸怒他人,譏諷同學的弱點,在群體或社會中遭人冷落等,這些都都是尊重他人的表現。 

 尊重,不外乎就是要禮貌的對待他人,讓他人的自尊心得到滿足。 尊重,不外乎就是在給予他人尊重時,也希望他人尊重自己。有句名言是這樣說的:“欲人尊己先自尊,欲人愛己先自愛。”我想這句話是講如果希望別人尊重自己,那麼自己就必須尊重自己。希望別人喜愛自己,那麼同樣自己就要先喜愛自己。我認為在生活中的確是這樣。有些人正因為不懂得尊重而導致自己的人際關係不良、糟人冷 

 尊重看似一件大事,但做起來就知道是那麼容易。人都是平等的,只有你先尊重別人,別人才會以善良的心對待你,這樣社會才會和諧。 

您正在瀏覽: 尊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