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偶然(13)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13)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劉老師慢慢向他走去。所有同學都好奇地看向雨一,他們都想知道到底是什麼課外書那麼吸引雨一。坐在前面的同學甚至欠起身子,像海浪一樣要向雨一這邊擁來。劉老師面色嚴厲地向雨一伸出右手,示意他將課外書交出來。雨一依然沒動,他的眼睛盯着自己桌子的前方。劉老師的語調有點冷了,說:“雨一同學,你是打算讓老師親自動手嗎?”聽到這話,雨一兩手堵住課桌,清清嗓子說:“老師,這是我的私人物品!任何人都無權動!”“Wa……”全體同學叫了起來,連離裳都張大了嘴巴。劉老師愣了一下:“你的私人物品?”雨一說:“是!如果您認為我違反了課堂秩序,您可以處罰我。但這是我的私人物品,您無權管我索要!”太,太,太,太,太膽大了!對老師都敢說“No”!接下來的事情,就更不可思議了——居然,臉色威嚴的劉老師沒發火,甚至,還苦笑了一下。劉老師說:“你這樣的學生我還是頭一次遇到!好,你說得沒錯,那是你的私人物品,我不要了!但是,請你不要再看了!這是課堂,你既然來了,就要聽老師講課!課上時間,除了聽課,做其。  

  他的都不可以。”說完,劉老師就返身向講台走去。這一下,全體同學都炸了。還從沒見過哪個老師向同學如此妥協。最先忍不住的是寶怡,她大聲地質問起來:“劉老師,您為什麼縱容雨一呢?再這樣下去,我們尖班的同學都會跟雨一學‘壞’的!”劉老師皺皺眉頭說:“學壞?寶怡同學,你認為在課堂上看課外書就可以稱之為‘壞’嗎?”寶怡說:“是!雨一就是一個壞學生!他不僅在課堂上不學好,在課外也不學好!”“啊?”全體同學(除了離裳之外)又叫了起來。離裳用擔憂的目光看向雨一,她知道寶怡在指昨天晚上的事。果然,寶怡接著說:“劉老師,我正要向您彙報呢,雨一下學以後不回家,跑到離裳家去玩!昨晚我去找離裳,他還躲起來!如果他是找離裳一起複習功課,幹嗎要躲人呢?”“Wa……”同學們又叫了起來,並且把眼光投向離裳。還沒等離裳有所反應,雨一站起來了。他鐵青着臉,盯着寶怡,一個字一個字地問:“你有什麼證據證明我昨晚在離裳家?”  

  寶怡迎視着他的眼神毫無畏懼地說:“我聽到你說話了!親耳聽到!”雨一說:“那就是說,你並沒見到我!”寶怡說:“你躲起來了,我怎麼見到你?雨一,男子漢敢做敢當,你去就去了,有什麼好隱瞞的?”雨一說:“我去沒去是我的事,你有沒有證據是你的事!如果你沒有證據,就請你現在跟我和離裳道歉!尤其是離裳!我的事是我的事,我不願牽涉到其他同學!”面對雨一的強詞奪理,寶怡首先的動作是將臉轉向離裳。她說:“離裳,你說昨天雨一去沒去你家?你家廚房裡為什麼有兩個方便麵的空袋?你說!”離裳剛要開口,雨一打斷她:“離裳你不用回答她!這是我跟寶怡的事,跟你無關!”寶怡輕蔑地笑笑,問:“你為什麼不讓離裳說話?你怕她承認嗎?”雨一說:“說過的話我不想再重複第二遍!我的事是我的事!”寶怡有點招架不住了,又從離裳身上找突破口:“梨子,昨天都那麼晚了,我還替你着想,把畫送你家去。你有沒有點良心?你難道就不能說真話嗎……”離裳的臉上流露出慚愧。雨一這時又開口了:“寶怡,你做好事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離裳現在替你說話嗎?你給她去送畫是你和她之間的事,現在我們要討。  

  論和證明的是我有沒有去她家!”寶怡尷尬得說不出話了。可她不是一個輕易認輸的人,在停頓幾秒鐘之後她又發言了。“劉老師,您聽到了吧?雨一怎麼都不讓離裳說話,就是心裡有鬼!”雨一冷冷地哼了一聲,算是對她的評價的回答。劉老師終於表態了:“你們倆說的話我都聽到了,我不想做評斷。還是請同學們來說,他們倆誰說得有道理?”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敢在這節骨眼上妄加評斷。見沒人吭聲,崔雲決定打破寂靜。他愣頭愣腦地說:“都沒道理!”劉老師問:“為什麼?”崔雲說不出來了。賈小影細聲細氣地說:“Ng……他倆只顧吵架,我們都上不了課啦!”劉老師點點頭,問:“那還聽不聽他們吵了?”同學們一起喊:“不聽!”劉老師說:“寶怡,你和雨一坐下!我現在對這件事要說兩句!剛才你們也聽到了,雨一不讓我拿他的課外書。沒錯,那是他的私人物品,我尊重他,不拿。但是,雨一同學有沒有想到,你到太陽學校來讀書,目的是什麼?人活着都是有目的的,否則,跟植物和動物沒區別了!我相信你是一個聰明的學生,知道在課堂上該學生也有隱私權。  

  看什麼,不該看什麼!而寶怡……”劉老師又將臉轉向寶怡,說:“……我們應該學會尊重他人的權利。你關心同學,處處替尖班着想,絕對是優秀的品質。只是,我想建議你下次換個時間,不在課堂上講這種事!這個時間屬於全體同學,一分一秒都非常珍貴,誰也不能挪作他用!好了,同學們繼續聽課!我下面要講的是……”寶怡坐在那裡,委屈得流出眼淚了。為了不把同學們的眼光吸引到寶怡那裡,劉老師沒再看她。2家訪的意外收穫這天放學后,劉老師沒有像往常一樣去女朋友家裡,而是騎上自行車,直奔雨一家。其實前幾天劉老師就開始對雨一進行秘密家訪了。只是家訪的地點不在當地,而是在雨一的老家北京。雨一與眾不同的學識和聰穎都給劉老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疑惑。他頭腦敏捷、思維謹慎、邏輯極為清晰,是個難得的好學生,應該不會蹲班。再退一步講,即使一時成績出了偏差,蹲班也應該選擇北京的學校,不會跑到這偏遠的城市。這其中定有蹊蹺!果然,從北京傳來的消息,雨一年年都是“三好學生”,學習。  

 成績頂呱呱。劉老師就更想不通了。劉老師的大學同窗還介紹了雨一的家庭情況,連他從小就有一英國家教的事都告訴了劉老師。雨一的臨時住所位於城市的最西端。那裡有茂密的果樹和一條開闊的河渠,每當春天來臨的時候,河的兩岸和果樹的周圍就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兒,煞是好看。劉老師騎着車,沿着河邊欣賞了幾處意料之外的風景后,在一大片菊花叢後面找到了雨一的家。一個中年英國男人正在修理花草,見到劉老師后,摘下遮陽帽溫文爾雅地打招呼。劉老師知道,他就是雨一的家教Mr郾Paul了。Mr郾Paul將劉老師讓進屋內。這是一套兩層的小木樓。房間不大,但很古樸。窗欞和木門都雕着花兒,即使是樓梯的扶手,也是由好看的圖案雕刻而成。“劉老師,請喝咖啡!”Mr郾Paul的中文說得非常流利,甚至有九成北京人的腔調。他邊說邊端過一壺剛煮好的咖啡,為劉老師倒上。劉老師沒有急於從Paul那兒了解些什麼,而是端着咖啡站起身來,請Paul帶他參觀一下。雨一的家可以用“奇特”二字來形容。進門的時候,劉老師就發現他家的客廳正中牆上釘着像黑板報一樣的展示板。展示板里貼着很多作文,看字體應該都是雨一的。   其中還有許多用英文寫的作文,內容從記錄花草的成長到對星空的觀測和想象,無奇不有……Paul說這是雨一父母從小教育雨一的方式。他們喜歡將雨一的每一篇文章展示在家裡,然後收藏,讓雨一隨時隨地體會自己思想與學習的價值。上了二樓,劉老師又有重大的發現。二樓的牆上也貼着東西,不過不是作文,而是照片。離裳與雨一的照片。那些照片都非常精緻,記載着離裳和雨一從小到現在的模樣。有哭有笑還有鬧的,張張都非常可愛。劉老師正要開口打聽時,雨一和離裳的聲音在樓下響了起來。Paul微笑着說:“他們回來了!”就這樣,劉老師在樓梯上看到了一同跨進門還牽着手的兄妹倆。時間在這裡有了1郾1秒的停滯。雨一和離裳都有些犯蒙,他們怎麼也想不明白劉老師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這個狀態下出現。什麼秘密都藏不住了。劉老師微笑着說:“雨一,是由你介紹你和離裳的關係還是由離裳介紹?老師很想知道……”雨一有些不好意思,離裳的臉就更紅了。不過雨一終究是雨一,他在任何場合下都不怯懦。雨一說:  

  “劉老師,這也該算是我的隱私吧!”“絕對是你的隱私!你不願讓其他同學知道,我一定會為你保密。不過,我實在想不通,你為什麼會蹲班來太陽學校?你能告訴我嗎?”雨一看了看離裳,欲言又止。絕對不能告訴劉老師!誰都不能告訴!雖然表表妹現在已經恢復好心情了,但畢竟緣由還沒查出來。老爸說了,找不到病原,病毒隨時都有可能發作。所以……雨一說:“劉老師,我不想編個理由來騙您!我只想告訴您,是我自己堅持要來這裡上學的。Mr郾Paul的工作您也不用做了,他只負責我的起居飲食和學習,我爸我媽把我個人的權利全都交給了我!”Mr郾Paul在一旁紳士地點着頭,表示認同。劉老師說:“雨一,你很誠實,這點我非常欣賞。只是我覺得你有些獨斷專行。你的年齡還小,有些事還不能很好地把握方向,這時就需要有大人在一旁指導你。我是你的老師,不僅是學習上的,也是生活上的。我很願意看到自己的學生每一步都走得堅實沉穩,每一步都筆直地邁向人生的目標。但是,這一段路很像獨木橋,一不小心就會跌下去。你能一個人走好這段獨木橋嗎?你真的對自己那麼有信心嗎?你能不能告訴我,你這種信心從哪兒來的?”  

您正在瀏覽: 偶然(13)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