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偶然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在遇到不如意、不順心的事時,都會抱怨這、抱怨那。但是,這樣地抱怨又有什麼用呢?這樣做能夠改變一切嗎?能讓自己的不滿與鬱悶都隨風而去嗎? 

 我的一位朋友,她和我是在同一所學校,每次和她在一起時,她就開始喋喋不休地抱怨起來:怨同學不好,個個自私自利,只管自己;怨班風不好,上課時的紀律差到了家,根本沒辦法認真聽課;怨老師不好,同學們如此搗蛋,也不好好管管……抱怨完后,有開始羨慕我,說我們班的同學都很友好,因為經常來找我,所以跟有些同學也認識了;說我們班的老師好,課後與同學像朋友似的,十分隨意……每次我都只能在一旁聽着她抱怨。有時想勸她,但又不只從何說起。 

 這天,我隨手翻開一本放在書桌上的《讀者》雜誌。偶然發現一篇文章《成熟,從不抱怨開始》,這篇文章中有一句話我認為十分適合我的那位朋友。“面對人生的不如意,一個人所要做的,就是盡量改變自己能改變的部分,至於個人無能為力的部分,那就坦然接受吧。” 

 我還喜歡有一句:“抱怨恰如一股陰冷潮濕的黑霧,足以遮蔽他的雙眼、迷惑他的心智、阻礙他的成長,最終讓他在怨天尤人的泥潭裡越陷越深。”我 發現生活中有許多人每天都在抱怨,嫌這兒、嫌那兒。一開口就充滿了怨氣,但這又有什麼用呢?如果在一個人抱怨完后,他的不滿與憂鬱能夠隨風而去,心境能夠變得明亮開朗起來,那他的抱怨還是有價值的。但這是不可能的。 

 這次偶然的發現,使我明白了,正如這次文章的題目一樣:成熟。從不抱怨開始。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