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偶然的發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蹣跚學步的孩童離不開父母手把手的攙扶,那舐犢情深的一種責任;兩鬢斑白的夫妻在夕陽中手牽手的散步,那是相濡以沫的幸福;茫茫人海之中伸來一雙幫助之手,那是萍水相逢的緣分。在朋友之間,攙扶,並不一定只是幫助,有時也是競爭。 

  她,是我的好朋友,臉圓鼓鼓的,但不失可愛,鼻子有些小巧,一雙晶亮的眼睛為她的面貌錦上添花。她人什麼都好,就是有一點,老是在我面前喊:“我比你高!我比你高!”真是煩人。 

  她能畫得一手好畫,搏擊長空,魚翔淺底,梅花盛開,虎穿林奔的景象在她的筆下簡直栩栩如生。可是重要的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愛好:寫作。因此我與他同時報名參加了作文比賽。以後的幾天,我們的課餘時間幾乎是在同地點度過的。捧着作文題目,我們高談闊論,有聯想,在議論,幻想的精靈總也捨不得垂下那飛翔的翅膀…… 

  公布比賽結果那天,我心裡想揣着一隻小兔子一樣,當聽到她獲獎時,我既高興,有緊張,她能得獎我能嗎?隨着獲獎名單一個個往下念,我的心弦越綳越緊。沒有我的名字,我徹底絕望了,我的心像掉進了無底深淵,我的每根神經都在痛苦。耳邊響起了她——李之涵的慰問聲:“君,沒事的,下次還有機會嘛!”這句話使我心中一陣,彷彿是在取笑我…… 

  下午她在操場等我,而我卻一個人走了,我不想,也不知該怎麼面對她。 

  晚上她又不知趣的來我家找我,她高興的拿出一篇剛完成的作文,說:“君,幫我擬個題目吧!”我沒有回答。當我看到她那雙亮鍀能反光的大眼睛深切地望着我時,我不由自主地拋下了那麼一句話:“你作文比我好,還要找我教嗎?”她啞然了,知趣的離開了。 

  隔天我去參加作文競賽,她是知道的。我曾跟她說過,這次競賽獎品是我夢寐以求的一本好書。此刻,我多希望她能來陪我一同進考場呀,雖然我並未原諒她。考完回家,只見她從我家匆匆離去。我回到自己的房間,看到寫字檯上放着一個被包裝得很精美的禮品,當我打開后,心頭一顫,這不是我想要的拿本書嗎?我翻開第一頁,發現了一張小卡片:“君,對不起。”我的眼眶濕潤了,明明就不是她的錯,是我的作文有瑕疵之處,還把氣都撒在她的身上,她卻還對我道歉,鮑彥君,你真可恨!涵涵姐姐,對不起,請原諒我!我又想起跟她在一起的日子…… 

  我們在一起六年了,為了那一件小事,我否決了我們這六年的情分。現在我和涵涵姐姐分開了,但有時還能見幾面,但是,就算她站在我面前,我也覺得她離我好遠…… 

  這是,我才偶然的覺得:涵涵姐姐是我心中一道不可抹去的傷。朋友,不是應以一顆真摯的心去照亮對方的那一片天空,不是應化作一顆閃亮的珍珠閃爍在對方心中嗎?而我卻沒有做到。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