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竹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竹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到了爺爺家。我與哥哥都要去大河裡抓螃蟹撈小魚。於是我們向爺爺要了一個竹籃,可是爺爺拿出來的籃子的孔都太大了。魚和螃蟹都會從孔里漏掉的。爺爺找遍了家中的每一個角落,也沒有找到一個孔稍微小一點的竹籃。看到這種狀況。急得我直想哭,爺爺一拍腦門說:“沒有合適籃子,咱們不會做一個嗎?我這就去後山竹林里砍幾根竹子給你做個合適的竹籃。”能夠看到爺爺親自編一個竹籃,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令我興奮的事,我的興趣一下就轉移到爺爺的身上了,暫時忘記了抓魚和螃蟹的事了。於是,我們隨着爺爺渡過了大河,來到了那長着許多青蔥翠竹的竹林里。爺爺親自挑了幾根質地較好的竹子,砍下后,我和哥哥一人一根背着回家去了。爺爺先將砍來的竹子劈成一條條的,用刀將它們削得很薄。材料準備好了,爺爺開始編籃子了,我和哥哥也可以親自嘗試下編竹籃子的樂趣。我·哥哥·爺爺個分到了相同數量的竹條,我雖然不會編籃子,但我會瞎蒙。我將手中的竹條一彎,再用另幾根竹條一連接,一個“完美”的拱形就出現了,接下來,我什麼都不會了。只能幹坐着,等待哥哥和爺爺的竹籃子完成。只見爺爺十分嫻熟得將手中的竹條來回連接,哥哥卻顯得笨手笨腳,手忙腳亂得亂連一通。不久,爺爺與哥哥的竹籃久完成了,我編了個雛形,哥哥編了個怪物,爺爺編了個真正的竹籃。大家我看你,你看我,不禁都笑了起來,屋裡屋外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爺爺竹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竹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