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洞穴之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洞穴之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一的上午,我觀看了《洞穴之光》,這是一部以孩子教育孩子的電視紀實,展現了一個個真實的故事,我被吸引了,被感動了。 

  片子中的小主人公是6名迷失在網絡中的城市青少年,他們在學業、生活中失去了方向。面對這個現實,湖南電視台組織了這項活動,讓這些孩子到貧困山區去體驗生活,用窮孩子來影響這些孩子:中洞小學立在滿山全是石頭的山腰中,這裡的人們全家年收入不到1000元,吃的主食是玉米飯,一個月難得吃上兩次肉,一年難得穿上一套新衣服。這次選去的最愛上網的孩子,被安排在中洞小學和這裡的貧困學生結成對子。他們要與這裡的孩子同吃同住,改造預期兩個星期。 

  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王朝全同學那一對。由於長期只吃玉米飯,營養不良的王朝全要比同齡孩子瘦小很多,但是他很懂事, 

  他把來自城市的李萬龍、謝楠杉帶回自己家。那兩名少年進門的時候,一邊嗑着村裡人用來招待遠方來客時用的最好禮物———葵瓜子,一邊環顧四周,王朝全家裡的窘迫和貧困是這些城裡孩子難以想象的。王媽媽煮起了他們家平常很少吃的白米飯,還從鄰居那兒借來一隻雞要殺。兩個孩子被這種鄉土熱情感動了:“不能殺雞,雞殺不得!”幾經折騰雞還是殺了,兩個孩子既慚愧又難受,說什麼也不肯吃。王朝全哭了,兩個孩子哭了,我們也哭了,哭得很傷心…… 

  此後,他們又經歷了走山路、挑水、砍柴、放牛、磨豆腐。在幾天的時光中,王朝全對學習的勤奮,對朋友的真摯,對生活的熱愛感染了這兩個城裡的網絡迷失小孩,他用藏起來的100元錢為王朝全買了一套新衣,請王朝全吃了一頓他從沒吃過的米粉,買了一塊王朝全洗澡時從未用過的香皂和洗髮水…… 

  臨別之時,大家都依依不捨。這感人的故事,給人啟發,讓人思索,使人回味啊!那時,我們坐在舒適的教室里而不勤奮念書;那時,我們因為父母的一句教訓而發生爭吵;那時,我們總是挑剔父母做的菜不合胃口;那時,我們總是輕易倒掉不喜歡吃的白米飯;那時……今天,我受益匪淺,決心好好珍惜現在那麼好的生活、學習環境,做生活的知心人,感受人世間的溫暖與美好。我還要把溫暖送去給山區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洞穴之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洞穴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