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籃打水未必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籃打水未必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竹籃打水未必空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王建瑩

  竹籃打水?當然是一場空嘍!我們用懷疑的目光看着老師,老師沒有言語,只是帶着我們來到了河邊,讓我們用竹籃打水送到對面的桶里,還要比賽!誰都知道竹籃打水的結果,可既然老師要求了,大家只好硬着頭皮向前沖,經過不懈的努力,桶里的水居然有三厘米厚!

  的確,不論你是否達到自己的預定目標,只要你付諸於實際行動,那麼你的果園裡永遠都會有收穫的果實。只要付出,就有收穫!

  有一個倒霉的裁縫,為了賺錢補貼家用,做了法院的看門人。但是他每天回家都在打磨一顆玻璃球,只是為了磨出優質的放大鏡。可無意間他用自己磨出的東西看到了一滴水裡的無數個細小動物。他就是列文虎克,在不知不覺中磨出了世界第一台顯微鏡!

  列文虎克一直沒有放棄打磨那顆玻璃珠,用自己的努力換回了一個偉大的發明!他用心打磨,耐心堅持,終於,玻璃珠放出耀眼的光芒,就如那滴小水珠 。

  小水珠一直有個願望,就是有一天投入到大海的懷抱。同伴們為此無情地嘲笑它,說它自不量力,還妄想到大海去,真是天方夜譚!但小水珠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它跳進一條河流,希望能流進大海,實現願望。不知流了多久,河流遇到了沙漠,小水珠很清楚,它很快就會幹涸,那自己美好的願望就像泡沫一樣破滅了。小水珠不灰心,它聽了太陽的話,讓太陽把自己蒸發,再變成雨滴落到大海里去。當小水滴醒來時,已經身在大海!這裡有蔚藍的天空,成群的海燕,無邊的遼闊,小水滴驚喜萬分!

  小水滴通過自己的努力,歷經坎坷,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這也再次證明竹籃打水未必空啊!

  列文虎克與小水珠告訴我們,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不菲的收穫!辛勤的汗水定會換來豐碩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竹籃打水未必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籃打水未必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