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籃打水未必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籃打水未必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竹籃打水未必空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謝佳

  在一本《作文與考試》上,看到了一部分資料,發人深思。

  一個老師命同學們用竹籃打水,同學們分為4組,一組把籃子洗得很乾凈,獲凈化獎;二組同學跑得快竟也積聚了三厘米厚的水獲勤奮獎;三組同學打水同時撈上來一些垃圾,獲環保獎;四組同學撈上來一些小魚小蝦,獲意外獎。

  可見,古時傳下來的名言:竹籃打水——一場空並不完全是不可打破的,有時雖然沒有真正積聚起來水,但在過程中,奮力沖向目標倒是會收穫很多。

  真理是可以被打敗的。 

  亞里士多德,曾經被很多人認定他是聖人,他的話永遠是真理,從未有人懷疑他,直到伽利略誕生。一個十千克的鐵球和一個八千克的鐵球會同時着地嗎?答案一定是否定的,然而伽利略卻不認同,他力排眾議在比薩斜塔上證實了鐵球不論大小不論輕重都會同時着地。那年,伽利略不過二十幾歲。伽利略不懼權威,不被人們的譏嘲而擊倒,堅持不懈,終於獲得了成功,逆轉了亞里士多德的話對人們的影響。

  在科技還不太發達的古外國,某些人想到了地球之外那茫茫浩瀚的宇宙,其中較有名氣的人提出了地心說,那就是所有行星以地球為中心公轉,消息提出后,不少人深信不疑,但其中一位卻抱着懷疑態度,質疑那個提出地心說並被所有人認為權威,在人們心中乃至科學家心中佔有重要地位的人,這人,便是哥白尼。他不顧反對的人們如潮水般瘋狂湧來的譏諷和足以令人心碎的嘲笑,計數據,算距離,想公式,提出了另一個觀點:日心說。即以太陽為中心,所有行星繞太陽公轉,對於他的說法,不少人抱有懷疑,但哥白尼卻用理論征服了人們,改變了地心說。他因此而名垂千古,同伽利略一樣,他鍥而不捨,不拋棄自己的觀點,最終得到了世界的認可。

  種種事實都表明一個道理:真理是可以被打敗的,即竹籃打水未必空。

您正在瀏覽: 竹籃打水未必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籃打水未必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