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竹籃打水亦非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籃打水亦非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Q Q20 82 34投稿

  竹籃打水亦非空

  ——讀《竹籃打水》有感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趙晨希

  竹籃打水?這可真是天大的笑話,簡直是天方夜譚,太好笑了!不是有句歇後語說“竹籃打水一場空”嗎?但是文中的爺爺就讓孫子用竹籃打水,而且以此成功教育孩子,使他明白讀書就和竹籃打水一樣,天長日久可以凈化人的心靈。

  爺爺喜歡讀書,孫子受爺爺的影響,也開始發奮讀書,可是孫子怎麼也讀不明白,覺得讀書沒什麼意義,於是向爺爺說出自己的疑問。爺爺便用竹籃打水的方法讓孫子明白這也是會有所收穫的。

  竹籃打水並不是一場空,雖然水沒有被打上來,但是那個原來黑乎乎髒兮兮的籃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光潔如新的籃子,使孫子終於明白讀書可以凈化心靈的道理。我們把它生髮開去,就能說明生活中的許多道理。

  有個叫列文。虎克的人,當初他只是個窮裁縫,他因為買不起放大鏡,就用玻璃球來磨。有一天,他意外地用正在磨着的玻璃球看見了水滴里有一些東西在動,就這樣他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顯微鏡。沒想到看似毫無意義的打磨,竟然誕生了一項偉大的新發明。

  爸爸媽媽讓我從小就自己裝書包收拾床鋪什麼的,以此來鍛煉自理能力,其實那也是在培養我們。生活中看似簡單不過的小事,天長日久做下去,會形成良好習慣,繼而讓我們變得更優秀。

  你也許感覺生活中的許多事枯燥乏味,似乎和未來的目標毫無關係,甚至沒有意義,但是在我們堅持的過程中,你就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更會豐富你的人生,成就你的輝煌,所以竹籃打水水絕非空啊!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竹籃打水亦非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籃打水亦非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