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校園外,獃獃地望着老師漸漸遠去的背影,淚水早已模糊了雙眼。別了,親愛的老師!六年了,您陪我們一起躲風擋雨,陪我們一起披荊斬棘,卻從未抱怨從未懊惱。您的神態一直浮在我的腦海里,有辣、有甜、有酸,一直在變幻着、變幻着。

  辣—火辣的脾氣,工作熱情

  望着別的班級上課時興奮的樣子,聽着別的班級上課時歡快的笑聲,感受着別的班級上課時的歡躍的氣氛,我不禁黯然,何時我們班上課也能如此?您上課時總是板著臉,一副嚴肅的樣子,讓人見了都有些害怕。嚴肅並不代表緊張,活躍並不說明輕鬆,幾次我都感受到,您似乎很想讓課堂活躍一下,卻始終沒有這樣做。您固執地認為語文課就該安靜嚴肅。我了解您,了解您的性格,內向而不開面。這也是我的性格,因為性格的相符,我更能體會到你的感受。所以,每每上語文課時,我都是懷着這樣的心情聽講的,這時課就不再枯燥無味了,反而變了一種滋味,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新穎而有趣。我喜歡這種教學方式,喜歡您的嚴肅,喜歡您辣的一面。

  甜—活動時甜甜的微笑

  下課時,同學們時常出去玩耍,打籃球、跳長繩……而在長繩隊中有一名成員,只參加“訓練”不參加比賽,她是誰?她就是您呀!我的語文老師。您也喜歡下課、也喜歡運動。您陪我們跳長繩時,大聲笑着,臉上綻開美麗的花朵,您好似回到了童年,我們便成了您最忠誠的夥伴。我們在一起盡情歡暢,盡情遊戲,彷彿這個世界已經縮小,時間已經停止。聯歡會上總也少不了您的節目,依舊是笑,依舊是唱,卻能感受到您當時的快樂,內心的幸福。我們如同一個家庭中的成員,不再有長晚之分,不再有老幼之別。我喜歡那一刻的您,甜甜的您。

  酸—離別時酸楚的淚

  曾抱怨時間過的太慢,但再慢也擋不住畢業的來臨,共同培養的六年感情,在這裡便要說再見。深深記得角落裡您顫抖的身體和止不住的淚水,您那麼傷心,捨不得與我們分開,捨不得撒手放飛我們。但我們已是豐滿過羽毛的雄鷹了,是該放手了。您遮住面孔,不想讓我們看您落淚,調整好情緒,您紅着眼圈兒,緩緩開口,“走吧!未來的路還長,願你們能幸福!”那時的您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停止,一切能夠重演。那樣的不舍。我心一酸,淚水也湧出眼眶。無言的分別,轉頭只見您拭淚消失在人群中……酸,比檸檬還酸……

  夜色迷濛,路燈閃爍,拌着我那晶瑩的淚珠,您已走遠,但您那和藹的面容,親切的教誨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我再望一眼老師去的方向,在心底呼喊着:別了,親愛的老師!您是我最喜歡的老師!!

  遼師大二附中初一 王梓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味道 暫無評論